一個人單車環島裝備全記錄

林庭宇 Jamie Lin
林庭宇JamieLin
Published in
Sep 16, 2023

有關單車環島的紀錄,在 youtube 或是 instagram 搜尋 #一隻羊駝單車環島 都可以看到喔!

這次🎬一個人單車環島11天,路上遇到的人都說我帶的行李很簡便,就一個座管包+一個背包,不用事先規劃便利商店店到店補給(其實也是因為我擔心騎不完,東西已經寄過去的話麻煩),也不用補給車,也不用寄物回家,輕鬆愉快~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全部裝備吧!

🚲車:

GIANT defy3 2016(我弟國高中上學的車,借我騎XD)

👔穿身上:

衣服:DECATHLON 長袖排汗衣
車褲:Santic 春夏騎行長褲 男款
單車手套:家裡附近的單車店隨便買的
防曬面罩

🎒放包包:

DECATHLON 17L 輕量登山健行背包
TOPEAK DynaPack 快拆硬殼蛋蛋包9.7L(好用大推)
睡衣一套、內褲兩件
塑膠拖鞋(金崙雜貨店買的)
毛巾一條
錢包(現金、信用卡、健保卡、悠遊卡等)
化妝品(粉底、眉毛、口紅、隱眼、小梳子)🌟化妝品用隱眼盒分裝
運動噴劑(用完路上再買)
防曬噴霧(用完路上再買)
水3罐 一路補
塑膠袋

📱3C類:

手機(自己一個人比較難自拍,我用可以立起來的手機殼)
(全部用一個防撞盒收納)
行動電源
手機充電線
耳機充電線
360相機、配件機車套件、充電線
gopro相機、配件手綁帶
記憶卡、記憶卡收納盒(記憶卡用到不夠,在路上買)

🚲其他:

小筆記本、筆(我要蓋紀念章和寫日記XD)
輕便雨衣
反光條背心(重要!安全第一,在夜晚、隧道、下雨光線昏暗處可使用,小北百貨買的,不用 100 元)(在路上遇到徒步環島的人問我哪裡可以買到,查了一下,蝦皮有➡️背心長這樣
挖胎棒三個
內胎一條

3 個重點分享

🌟盡量輕量化:帶越多、騎越累
🌟快乾衣物很方便:車衣、車褲我只穿一套,青年旅館每天洗很方便,不過最好要有脫水機,不然有點難乾,我有幾天就是穿濕的襪子,當作自己在爬山(?
🌟台灣很方便:東西忘記真的就路上買就好~不要太擔心

3 個必帶☀️防曬好物:

1.長袖長褲
2.buff(東部我都沒用,想要呼吸新鮮空氣,捨不得用XD)
3.噴霧防曬(我每個休息點都狂噴,11天過去臉沒曬黑多少,而且涼涼的噴起來好爽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