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旅遊2019/10】洛桑Lausanne到法國小鎮Evian一日遊-小鎮與渡輪之旅【火車2+3日票用法/奧林匹克博物館/渡輪/Evian水無限喝-瑞士日內瓦出發】

林庭宇 Jamie Lin
林庭宇JamieLin
Published in
6 min readOct 26, 2019

--

先看看我當天拍攝的Vlog吧
https://youtu.be/HoA6p0WXC6Y

先說!我都是從日內瓦出發!且沒有搭景觀列車!(但是這2+3日卷有一段路線非常美,我認為也算是景觀列車了啦~我會寫在下一篇,算是比較省錢的遊玩方法吧)

-

到瑞士最困擾的應該就是到底要買怎樣的火車票,我也困惑很久,最後決定當天到火車站直接問那邊的站務人員,跟他講了我這幾天要去的景點後(洛桑/蒙特勒…)他推薦我大部分的人都會買的swiss pass可是那一張要200多歐(包含瑞士景觀列車路線!)真的很貴啊!!而且我只待五天耶!

於是我又跟他說了一次,可是我只要去日內瓦附近的城市餒!!!!他才又說:「喔喔~對~你不需要買swiss pass…」

接著拿出2+3日方案給我(成人105歐)。阿不就幸好我剛剛沒買,不然直接哭出來! (我相信他不是要坑我錢,可能只是沒想清楚)

*2+3日方案:

紅色路線2天全免費無限搭/後3天五折

黑色路線5天都只能五折

要用的那天票記得去火車站旁機器打卡日期!橘色的機器

(所以我在想應該可以不用連續的兩天)

(有打卡的那兩天就不用再買票了!但如果是五折的那三天的就還是要去買票喔!!!)

*另外!這票適用於火車/捷運/電車/公車/渡輪/齒軌小火車(這些是我有搭到的)很好用~不過我怕被罰錢所以每次搭之前還是會問一下這票能不能用

-

由於還沒有馬上要搭火車,所以我回去查了SBB官網,把我要去的點的價錢都加起來,看有沒有超過105。最後決定買2+3日票比較划算!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幾天都住在日內瓦,且搭火車的路線最遠就大概到蒙特勒,就買2+3日票吧~

-

進入正題:今日行程:火車日內瓦到洛桑Lausanne>奧林匹克博物館>渡輪洛桑跨越雷夢湖到法國Evian>渡輪回洛桑>火車回日內瓦

記得去火車站旁拿一張洛桑地圖 很可愛

洛桑最有名的景點大概就是奧林匹克博物館了,園區蠻好逛的,有分室內跟室外,室外不用錢,很適合野餐與拍照,有一些關於運動的裝置藝術,也能從高處看到山。

室內的話(博物館)大人12歐,有關於奧林匹克的歷史/開幕慶/舉辦地點/聖火/服裝/運動介紹/遊戲/裝備…且有許多互動設計裝置,小孩會玩得很開心,但整體並不會幼稚,所以也很適合大人。(是下雨天好去處)

逛完博物館可在附近走走,注意一下船班時間(搭船地就在博物館附近),準備搭船去Evian(請不要期待這渡輪!就只是普通的渡輪!和西子灣渡輪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行進過程沒有浪哈哈哈~因為是湖嘛~然後注意如果你的SIM卡是在瑞士買的,那到法國你就沒網路了~不過沒關係那邊都有指標,不要亂走就不會迷路)

洛桑景色
關於渡輪

Evian要玩甚麼呢?沒什麼。就是Evian水博物館/喝源源不絕的Evian水/享受一下比瑞士便宜的物價~據說瑞士居民會特地搭船去法國買東西!

然後Evian水的湧泉真的是當地居民都在裝,我到的時候很晚,沒有觀光客,就遇到三個家庭拿著一大堆水瓶排隊裝水。

總結~如果不是為了這個水~其實可以不用搭船過來啦~我看其他部落客也這麼說,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

  1. 晚上剩一點時間不知道要去哪
  2. 覺得搭船跨國很有趣
  3. 想喝新鮮的Evian水

那就搭船過來吧~畢竟有2+3日票了不用再花錢(原價來回40多歐阿~如果沒2+3日票,我真的覺得不用來)

就是要截圖一下哈哈哈(雷夢湖就是日內瓦湖喔)
中間為洛桑裝置藝術 據說會有劇團表演(本尊蠻大一隻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