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旅遊2019/9】烏特勒支Utrecht 一日遊-尋找米菲兔之旅【米菲兔博物館/音樂盒博物館/舊運河獨木舟】

林庭宇 Jamie Lin
林庭宇JamieLin
Published in
8 min readSep 22, 2019

--

米菲兔好可愛~舊運河真的太美了!來烏特勒支玩甚麼?~

-

Lulu:你買的米菲好可愛喔!!你知道有米菲兔博物館嗎?

在烏特勒支,要不要這星期一起去?

Jamie:好呀!

就是這一隻可愛的米菲

海牙到烏特勒支火車50分左右,票價11歐單程。我們大概早上10:20到達烏特勒支Central,車站蠻大的也很漂亮,都是玻璃建築,對面就是一個很大的mall。

還會看到一隻利用夏威夷附近的海洋垃圾做成的裝置藝術藍鯨!(據說10月會移走)

從車站走到米菲兔博物館大概20分鐘左右,沿途環境寬廣乾淨,很適合居住的感覺。米菲兔博物館就在中央博物館對面,會看到一隻穿紅色衣服的米菲兔站在那~

嘿嘿~我全身都是米菲~我在台灣買的

因為我們有買博物館卡(64歐 可參觀全荷蘭許多博物館),所以只需要拿卡去中央博物館換米菲兔的票就可以進去囉!

那裡面到底有甚麼呢?就是很多大約6歲以下的小孩會玩得很開心的裝置啦,像是畫畫區/單字區/家家酒區/開車車區/動物區…大人都是帶小孩來的,全館應該只有我們跟另外一組年輕日本女生是沒帶小孩的~不過蠻適合拍照,東西都很可愛,還有變裝區!也可以畫畫留念!另外也可以了解一些米菲兔的歷史(米菲兔64歲啦!作者:迪克布魯克 也有畫其他角色,不過米菲兔最有名啦~)

可以聞蘋果香精的味道

原先以為只會逛個30分鐘,結果我們兩個小女生在裡面拍到忘我(? 花了2個小時xD

最後走時管理員還送我們米菲兔貼紙~對了~如果要買紀念品的話,都在對面的中央博物館商品區喔~不過我很克制,甚麼都沒買。

*米菲兔博物館推薦:喜歡米菲的人/有帶小孩的人/有博物館卡的人/有少女心的人,不然你應該會覺得很無聊~

*米菲兔番外(估狗一下會有位置):

  1. 米菲兔紅綠燈(推/頗可愛)

2.米菲兔鐵柱雕像(不推~就一片鐵~)

3.米菲兔彩繪雕像(普通)

逛完已經12點多啦~午餐時間!身為要省錢的交換生:吃超市~如何吃得像餐廳? 找一個美麗的河岸坐在旁邊吃!並買超市甜點與牛奶XD 順便跟遊船的人打招呼!

在吃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划船,看起來超有趣!!!我也好想滑!於是吃完決定循著河走,看能不能看到租船的地方。在路途中問到一個大叔~他告訴我們租獨木舟的地方,於是我們就去預約啦~

-

還有3個小時才到我們,所以就決定先去音樂盒博物館啦~一樓有許多超大的音樂車!!真的很酷!台灣是歌仔戲車,歐洲是音樂盒車,可以把有洞的譜放進去,轉動裝置就會有音樂了,可以免費現場體驗。另外還有一些裝置的原理可以看和聽。

票價(學生:9.75歐)
真的很大吧!!(我是比例尺)

這邊也蠻適合小孩的,有一些神奇通道?可以鑽進去看,不過我這個身高170的人也鑽進去看了,好辛苦哈哈哈

這是一疊一疊的譜

二樓可以DIY樂譜,在一樓櫃台可以拿紙。到二樓可以打洞,並放進音樂盒轉動!就有屬於你自己的音樂了!!蠻有趣的

音樂盒博物館推薦:有博物館卡的人(反正免費)/沒看過音樂車的人/有小孩的人,不過總體來說我覺得即使沒有卡,花錢進來看也蠻值得的,因為博物館蠻大,也蠻豐富的!

-

終於可以去划船了!!!(我從剛來歐洲就超想划船但是都沒機會)沿著運河走回去租船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小店、小吃、市集~其中有一家店的地下室可以找到水邊盪鞦韆拍照!!我就不說是哪家了~大家自己去找哈哈哈

到達划船處,店員說記得我們XD超好的都不用講時間哈哈,聽完地圖解釋,坐進船後,店員問我們準備好了沒?我們:好了! 然後…就被推下水了(不要嚇到啦,是坐在船裡)

沿途超!!!美的啦!(大推!!!)有橋、柳樹、小屋、許多人在運河旁喝咖啡,不過我們一直撞到旁邊,然後就一直被路人笑XDDD我自己也笑到不行,還被別的船撞,我們就像大海中的一艘孤獨小船…隨意漂流…還要躲避大船。路上的人或是河上的其他船也都會跟我們揮手甚至是說你好(中文XDD)。

竟然不知不覺就滑了兩個小時,其實蠻累的,衣服鞋子也有點濕掉(後座比較慘),但是真的很好玩!!重點是氣氛很好!非常美

想跟樹拍照 卻撞樹

忘了說價錢:一人一小時6歐(我認為我們划了2小,但店員算我們1.5小,所以9歐/大約310台幣)我覺得超推啦!台灣也差不多這個價錢阿~

*舊運河獨木舟推薦:只要你有力氣與時間!就來划吧!真的推~沒力氣可以搭電動的~

划完已經7點多啦~商店幾乎都關了。而主教堂與鐘塔關了且正在整修,我們走到外面拍拍照就回車站啦~

總結我覺得烏特勒支玩一天就夠了!(還有一些像是貨幣博物館/糖果博物館等等,但是我們沒去) 如果你喜歡米菲兔與清閒氣氛的話,記得來烏特勒支玩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