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开始?

Aha
柏林生存指南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r 2, 2020
Credit to Max Nelson @maxcodes

大家好。这里是一个记录我前往德国柏林工作的匿名博客。

为什么要选择使用匿名博客的方式呢?我是一位还未公开出柜的同性恋。我还不能自如地在公共场合已一名同性恋的身份发声。我虽然在生活中能够骄傲地做自己,但是这里不行。我在准备出国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疑问以及困惑,因为找不到相似的朋友在网络上讲述自己的经历,导致我走了不少弯路。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为有着相同情况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和参考。另外,我也希望通过写文章的方式来拯救一下我殆尽的写作能力。

我的职业是前端工程师,之前供职于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程序员这一行业在当下是一个相对容易「肉翻」的职业。不少程序员都有着还不错的英文(文档)阅读功底,如果供职于外资公司可能还有这自信的口语交流能力,加上编程这门技能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性,基本上还没听说想移民但是没办法的,只有主观放弃的。基于此,我认为我还是能为很多朋友提供帮助的。

同性恋在中国是一个还未被广泛接受的概念,并且同性恋者在中国也不能享有很多基本的公民权利。不少中国的 LGBT(Lesbian 女同性恋,Gay 男同性恋,Bisexual 双性恋,Transgender 跨性恋)人群希望通过移民的方式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因为不少移民方式耗资巨大,要求高并且多等等原因无法实现。如果你是 LGBT 的一员,并且有着一技之长,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虽然博客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是日落黄昏,但我觉得博客恰恰是最适合记录生活经历的媒介。我不是一个擅长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人,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包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