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控的天堂-柬埔寨國菜Amok

Yuki Chen
柬食少女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n 5, 2018
khmer village

身為一個咖哩控,我敢說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咖哩了!

Amok是柬埔寨的國菜,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會販賣這道餐點,價格則介於USD 6–10之間,其醬汁基底主要為椰汁咖哩,主要食材則是肉類(魚或雞)、蔬菜以及些許香料(如檸檬葉)。口感上,魚肉肉質軟嫩而鮮甜,而味道則是濃郁的椰奶味和香料的清香味的融合,整體吃起來非常清爽。總的來說,是一道看似尋常,吃起來卻不同反響的人間美味!

三年半前,我第一次去柬埔寨的某天晚上,嘟嘟車司機載我們去一家柬埔寨餐廳。那間餐廳非常漂亮,外圍的所有牆面都是純白色,座位則分為室外區和室內區,而室外區的每個桌位上都擺上黃色的小燈作為點綴,頗有異國風情。而當天就是我Amok的第一次相遇,那天其他品嘗過的菜我都不記得了,但我至今都仍記得味道的就是Amok了(因為旅伴們覺得醬汁太甜,我很開心地自己吃光了)。而且吃完後念念不忘。

去年到了柬埔寨,終於如償所願的吃到了Amok,而且不論到哪一家店都依然好吃,我想我是深陷在Amok的魅力裡無法自拔了。

如果你去了柬埔寨,而你剛好也喜歡偏甜的咖哩,一定要嚐嚐這道柬埔寨的國菜,只是小心!你可能也會跟我一樣念念不忘。XD

點擊底下的拍手5次,就能讓我的創作得到回饋哦!😊

--

--

Yuki Chen
柬食少女

主修傳播,高度熱愛東南亞的奇女子。chenyaxuan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