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法國風情和越南文創潛力融為一體-胡志明市的魅力

Yuki Chen
柬食少女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n 5, 2018

當越南的文創潛力融入充滿法國風情的街道時,會呈現怎麼樣的樣貌呢?

當我拜訪過著名的法國風建築紅教堂中心郵政局後,我沿著人行道隨意漫步,此時,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左圖像是歐美國家書報攤的小攤子,攤子裡販賣的則是越文書籍以及一些文創商品。

當我拐進轉角後,竟然有一整排這樣的商店!仔細一看,這些商店其實就像是書店,但空間更開放、建築外觀更新潮。其販賣的書籍則以越文書為主,可以想見大部分觀光客是比較不會購買的,因此可以看到很多越南青年聚集於此,而這一幕霎時讓我感到有些羨慕,希望台灣也可以有這樣具風格的獨立書店。另外,商店也會販賣一些越南在地的文創商品,包含明信片、環保袋、手作盆器等種類繁多,因此對於觀光客來說,是很棒的挖寶去處,因為在這裡購買的紀念品商品價格既不昂貴,且比起專營的紀念品店,我認為這裡的商品更獨樹一幟。

其實除了上述的書店之外,越南有非常多充滿在地文創味道的商家,都隱身在街道之中,像是越南咖啡公寓裡的商店,除了如其名的有許多裝潢風格特殊的咖啡館之外,也有販賣衣物、飾品等的商家,甚至有些美麗的純銀飾品價格也很平價。

在越南,最適合的旅行方式就是步行,原因是,除了各景點之間的距離不會太遙遠之外,越南有許多特色小店就藏在某一條街道或某一條巷子中,默默地等待你去發掘。

點擊底下的拍手5次,就能讓我的創作得到回饋哦!😊

--

--

Yuki Chen
柬食少女

主修傳播,高度熱愛東南亞的奇女子。chenyaxuan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