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熱點- 【EP06. 經驗 VS. 知識】

▂ ▃ ▅ ▆

經驗與知識,你會選擇哪一個?

有玩過ARPG的都知道,知識和技術可以讓角色能力增強,打怪闖關變快。相對的,經驗值在累積也會加速很多。那我就在想,對玩家來說,知識技術和經驗獲取,何者重要呢?

我想最終的目的,還是為了賺取經驗值吧。

在今天一次的三方會議中,業主、施工、設計一起到場。原本我是有些話想講,但看在尊重施工廠商的角度上,我選擇先別急著替廠商說話。因為過程中,廠商的配合、協助、甚至退讓議價,參與其中的我都很清楚過程。所以會談進行前,我是有點打抱不平的。

後來我選擇觀察、退後,就事論事。在這短短的半小時過程中,我體會到了廠商拿捏得當的處理與協助。我想,這短短的30分鐘,比一疊合約或規範來的有價值。實際戰場上的各種問題解決,都是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

知識可以加速經驗累積,但經驗累積需要機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