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P 3–7 】你相信星座或算命嗎?人們為什麼相信呢?

成癮
檯燈下的讀癮
Published in
1 min readMar 23, 2020

自古以來,人們都會嘗試解釋費解的事件,例如日蝕、洪水、早夭等。

隨著科學的發展,許多事件獲得了科學性的解釋,成功解開了人們的疑惑。

然而,還是有些難題無法靠科學來解讀。因此,星座和算命等方法仍被作為人們理解事件因果的工具。

今天的思考題,希望跟大家探討人們相信星座和算命背後的原因。

你相信嗎?人們為什麼相信?背後的依據是什麼?

歡迎在底下說說你的看法!

雖然未必能達到共識,但透過這個思辨過程,相信我們都會對自己理解世界的方式,有更多體悟。

我是成癮,你的修煉夥伴。

歡迎在底下給我些建議,幫助我寫得更好!

#人生的十項修煉

#三月批判思考

用力鼓掌,恭喜自己讀完文章!留言給我建議,幫助我寫得更好!追蹤 Facebook & Medium,給自己一份一年的承諾!

--

--

成癮
檯燈下的讀癮

我是成癮,用閱讀與行動,修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