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P 4–1 】用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就是創意

成癮
檯燈下的讀癮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6, 2020
2020.3.22 @ 利百代文創館・陽光下

那篇讓我決定當文案寫手的文,我永遠記得。

那時我想賣一台二手腳踏車,但覺得一般的銷售文太無聊,於是我把它描繪成一位「情人」,可以陪伴新主人度過台北冷冽的秋天。

一發到臉書社團,讚和留言就不停增加,車子很快賣出。這大概是第一次在社團裡嚐到虛榮的滋味;每個讚,就好像在告訴我:你好厲害!

從此,我就開始鑽研廣告、文案,並立志從事廣告業。

雖然這個夢想已經離我而去,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曾用 3 年時間,好好研究過如何思考創意。

而在這過程中,我也找到了我對創意的定義:用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

去掉鍵盤的電腦,iPad;把床給陌生人住,Airbnb。

很多創新需要更多的琢磨、推敲才能成型,但它們都來自發明者調整了一下看一件事的角度。

四月,用 2 本書,激發你的創意 DNA。

Book ➊ 《創意思考的秘密在聯想力》

這本書一個下午就能看完,但裡面的練習題要用 21 天來完成。作者任教的學系,獲得全球最多的廣告獎。而她將課程內容,精煉成 21 項思考訓練,幫助全世界激發創意中最關鍵的能力:聯想力

Book ➋ 《設計思考全攻略》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是在全球都非常有影響力的思考方法論,而作者任教於它的發源地:史丹佛大學的 d.school。

本書不只完整描述什麼是設計思考,更包含其在團隊組建、商業模式上的應用與建議。全攻略,名副其實。

-

這個月,我們一起修煉「創意思考」,用不同角度,欣賞這個世界。

我是成癮,你的修煉夥伴。

歡迎在底下給我些建議,幫助我寫得更好!

#人生的十項修煉

#四月創意思考

用力鼓掌,恭喜自己讀完文章!留言給我建議,幫助我寫得更好!追蹤 Facebook & Medium,給自己一份一年的承諾!

--

--

成癮
檯燈下的讀癮

我是成癮,用閱讀與行動,修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