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P 5–1 】不要抑制負面情緒— 跟它相處吧

成癮
檯燈下的讀癮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y 5, 2020
2020.03.01 @ 麋鹿看海・日光燈下

你上一次毫無顧忌地開懷大笑是什麼時候?

你多久沒有好好享受當下的快樂,不去想過去或未來?

對我而言,第一題的答案是「我不記得」,第二題的答案是「很久很久」。

我在完成一月的修煉「自我管理」後,生產力獲得顯著的提升;但在完成一個個目標後,我發現自己並沒有非常快樂,只是想趕快追求下個目標。

這種老鼠迴圈式的循環讓我厭倦,卻遲遲無法找到「追求新目標」之外的方法提起我的興致。

此時,五月悄悄到來;而就像巧合似的,本月的修煉主題,正是情緒修養。

過去四個月的主題,都相當理性;終於,可以任性地感性一次。

我因此有正當的理由,直面自己的內心與情緒,用一個月的時間,好好鑽研這個問題。

這個月,用兩本書,探究「情緒修養」的課題。

Book ➊ 《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你快樂嗎?」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對很多人來說,應該不太容易回答。到底快樂的本質是什麼?快樂可以學習嗎?這本書將帶我們從心理學的角度,一窺這個簡單卻無時不引人思索的問題。

Book ➋ 《脆弱的力量》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堅強」,卻很少人告訴我們如何直面自己的「脆弱」。作者以超過十年的研究根據,探討脆弱的相關情緒:不安、恐懼、自卑,並提出因應之道。脆弱,也是一種力量。

-

五月,一起直面內心,學會與情緒相處吧。

我是成癮,你的修煉夥伴。

歡迎在底下給我些建議,幫助我寫得更好!

#人生的十項修煉

#五月情緒修養

用力鼓掌,恭喜自己讀完文章!留言給我建議,幫助我寫得更好!追蹤 Facebook & Medium,給自己一份一年的承諾!

--

--

成癮
檯燈下的讀癮

我是成癮,用閱讀與行動,修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