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美國兒童恐怖受虐經驗分享

〔認真發問]你的父母對你施行過的哪些處罰,是你當時覺得相當正常,但長大後發現根本是虐待或幾乎是虐待的?

陳昭宇 Skyler Chen
歐美亂供
6 min readJul 24, 2018

--

1.百年不變的虐待經典:用各種家庭用品打小孩

翻譯內文:

我媽和她的強姦犯第二任丈夫以前會把我全身扒光後打我。他們用鞋子、廚具、打毯棍、手之類的東西把我打的七暈八素,直到我12歲才停止。

2.只有一寸短的鉛筆寫的是監獄風雲:關你禁閉

在我大概7到12歲之間時,我爸會拆掉我的門把和鎖,然後把它們反著裝回去,這樣他就可以把我關在我的房間裡。我唯一可以出門的時間就是要去上學時,和一天使用一次浴室的機會。我一天也只能吃一次飯,他們會打開我的門丟點食物進來,然後馬上把門鎖上。我習慣他們這樣做所以有點認為這是正常的。現在回想起來這真的是超恐怖的虐待。

對於這帖回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同情,並希望他早日走出陰影。而該文的原PO卻這樣回覆:

翻譯內文:

到現在我都還沒復原。

我媽在我17歲去世時是我唯一一次真的去看心理治療師。我爸和繼母強迫我去看「悲傷諮商師」(我非常確定他們帶我就診的唯一理由是不想讓他們在其他人眼裡是個爛父母,因為他們永遠都努力在別人面前看起來是個超棒的父母)

我去看醫師時,我父母堅持在療程要中跟我坐在一起,來「精神上支持我」。在治療的過程中,他們表現的超級溫和並把我的心理問題都怪到我媽的死上面。我根本沒辦法反駁他們,只能看著諮商師完全相信他們的謊言-這讓我再也不相信任何諮商師了。不過至少我可以從諮商師那裡拿到抗憂鬱的藥物,所以我只能依賴藥物。最慘的是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信任問題,所以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我的遭遇。至今發生過最好的事是我搬去唸大學。現在我只需要在寒暑假面對他們了。

3.少吃飯是為了維持身材

翻譯內文:

在我長大的過程中除了打扁我之外的處罰?

當我5–12歲時,我媽會把我鎖在房間裡一整個晚上。理由是我會去偷吃東西。我會偷吃是因為她會一連離家數天,除了一點點的學校午餐外什麼都不給我吃(而我會在校車上就把午餐吃掉)。我所謂的小是貨真價實的小,她會把Lunchables(美國的兒童餐盒)分成兩天份。大部分的時候我只有一片對折的麵包塗上花生醬跟果醬,再加上一些蘇打餅乾。我通常不會再吃到別的食物直到下一個午餐。

我媽的理由是她要我維持瘦的身材因為我爸過去很胖。且當我拜訪爺爺奶奶家的時候我都會吃太多(我爸的父母,我常會要求多待在他們那裡…因為他們很溫和,餵飽我而且不會把我鎖在房間裡一個晚上,並在因為我無處可去而尿在我的樂高桶裡面時拿我的頭去撞牆)

我很慶幸她是個派對婊子不然的話她絕對不會同意這麼常把我丟在爺爺奶奶家。

4.小孩有壞習慣?「軍隊日子」教你正確的做人方式

翻譯內文:

當我和我妹還小的時候,我妹會尿在自己的褲子上而我有睡眠問題。我爸媽的解決方式是讓我妹把尿過的內褲當帽子戴在頭上然後從此只叫她「噁心尿頭」。而他們解決我睡眠問題的方式是讓我的繼父在凌晨4點半或5點把我拉下床。他要求我不穿鞋子的在街上行走,邊喊著「我會讓我爸媽在晚上睡覺,我不會把人們吵醒」我們會這樣搞一個小時或直到我開始哭。繼父將這稱為「軍隊日子」。

我不了解這些事情是多誇張的虐待,直到我幾年後跟男朋友說起這件事而他對於我「被虐的童年」感到非常憤慨。這真的對我來說很正常。

畢竟美國不是完美的國度,雖然歐美父母相對亞洲父母通常不會對小孩有這麼多的控制,很多時候,我們會羨慕所謂「歐美家庭」給小孩的自由,以及對小孩追求夢想的支持。但在各種美滿家庭、愛與支持的影視作品後面,有許多的美國小孩遭受相當恐怖的不當管教。

但Reddit上這篇貼文已經累積了近兩千則留言,這樣的虐待經驗稱不上少數。但除了怵目驚心的虐待手法以外,我覺得最值得觀察的其實是這些孩子在受虐的當下覺得這些經驗是相當正常的事情。

養育一個孩子不容易,但教育孩子更難。作為一個父母,其實很難把握怎麼樣的教育才是對小孩最好的教育,大多數父母能夠採行的辦法,都與自己受教育的經驗有關。

若受虐的孩子沒有發現這樣的教養方式已經是虐待,甚至將它當成「教小孩必經的過程」,那這樣的教養文化便會持續下去,在為了的某一天繼續被施行到他的孩子、孫子身上。

更糟糕的是,無論美國或台灣,都常見一種「家務事」不應插手的心態。使許多受虐的孩童很難受到應有的幫助。

因此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除了建立負責任的社會,確保身為父母的人都能對孩子的教養認真以待之外。更需要的是建立孩子們能夠求助的社會風氣與管道,讓小孩有機會知道,父母對自己的作為是不正確、不應該的。才能避免這些極端的管教方式持續下去。

Reddit上其中一篇回覆便講到,自己的父親如何努力修正上一代對自己的教育方式。

翻譯內文:

我爸從來沒有體罰過我們,即便他有段時間會威脅我們他會開始體罰。當他真到生氣時,他會回到他的房間然後把門關上。之後交給我媽來解決我們的問題。她從來不理解為什麼我爸不主動糾正我們的行為。

後來我爸過世了,我爸的姐姐告訴我媽,我爺爺過去一直打我爸。這解釋了一切。

教育是重要的社會議題,也是個艱難的任務,希望我們都能越做越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