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小睡
歲月的足跡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26, 2019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看風景,總覺得只要看著這些自然風光,就算有再多的煩惱和困擾,內心也能夠平靜下來。

這幾年,我有幸在世界各地欣賞到不少的醉人美景,得到很多難忘的經歷和體驗。不管是在香港也好,在韓國也好,日本也好,在台灣也好,甚至,是在飛機也好,日落,作為我比例上有多一點機會看到的景色,每一次都是如此的驚艷,令我深受感動,讚嘆不已。

最近因為整理相片的緣故,我意外翻出了許多的日落照,讓我想起了當年往事,勾起了種種的回憶。那些日落,有刻意去看的,有偶然遇到的,有些被雲層阻擋的,有些又大又圓的,每一個每一個,都帶給我不同的體會。

這張是我在日本拍的,那時候因為想要嘗試在一個旅程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去,結果從早上飛到黃昏,轉了一次飛機才到,在坐JR去住宿的時候拍下來的。

這張是在韓國拍的,那時候因為選坐了凌晨機,抵步時還未到Check -in 的時間,所以只能夠一直到處跑,是在南山塔那裡一臉精神不足的情況下拍下來的。

這兩張是在香港拍,那時候大概是在坐車經過的途中看到的,覺得很好看就忍不住拍下來了。

這兩張是在飛機上拍的,而且都剛好是在台灣飛回香港的航班。第一張照片,沒記錯應該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的時候拍的,那時候看到真的有種「我的旅程圓滿結束了」的感覺,至於第二張,就是前年在完成台灣環島回家的時候拍的,那時候印象也很深刻,因為我是卡在兩個颱風的中間空檔飛的,所以看到了很特別的景色。

上面那張是在下白泥拍的,而下面那張是在黃金海岸拍的。下白泥的這張日落照也是充滿故事,詳情可以按這裡看,是我的下白泥遊記,而黃金海岸那張就是在參加一日遊的時候拍下來的。

這五張則是在台灣拍的,依次序是九份台南日月潭、台北。前面三張就都是在環島的時候拍的,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按link看,然後後面那兩張是我在環島結束之後,回香港不夠兩星期又再去了台北的時候拍的,那時候真的想都沒想過我才剛回去香港又會有機會再來台灣待十幾天了,而且還遇到了之前環島沒遇過的各種事情,實在是很手忙腳亂的一趟旅程。

這兩張是在不同日子,在同一個地方拍的。拍這些照片的時候,我剛好忙碌到快要死,常常都被不同的事情壓得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因此看到這些景色的時候,實在有被療癒的感覺,就好像又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力量。

嗯,我甚至還拍了影片,有空回顧一下。

最後這張,是我早一兩個星期去嘉頓山拍的。之所以會刻意跑去嘉頓山看日落,全是因為那天剛好受到了很多的刺激,突然很想去看看風景,冷靜一下自己的心情和頭腦。

有空的話,我也想順道寫一下美荷樓和嘉頓山的遊記。

不過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機緣巧合讓我可以有這樣的機會重溫一下舊照片,我想,我實在不會知道原來自己有拍下這麼多關於日落的照片,也不可能回憶起當時看這些景色的心情,想起了當初自己是如何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感謝這些偶然,感謝這些景色。

--

--

小睡
歲月的足跡

追夢者,熱衷於旅遊、文化、拍照、聽歌、看風景,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