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去過的台灣景點

小睡
歲月的足跡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28, 2019

這幾年因為機緣巧合的緣故,我去了台灣很多次,到訪過很多不同類型的景點,而自從去了環島遊之後,大家更習慣在出行前來找我問問有甚麼地方可以走走看,把我當成了人肉旅遊書,於是乎,久而久之也讓我不禁想認真地記錄下那些年我曾經去過的台灣景點。

除去環島那次把台東台南台中等等等等的地方都走了一遍,我的台灣遊目的地大多都是在台北,所以很自然,台北的景點會是比其他地方多很多很多了。

台北地區-

迪化街, 大稻埕, 大稻埕碼頭, 海霞城隍廟, 寧夏夜市, 陽明山, 故宮博物館, 士林夜市, 淡水, 台北101, 龍山寺, 華西街夜市, 凱達格蘭文化館, 溫泉博物館, 北投圖書館, 地熱谷, 總統府, 國立台灣博物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 野柳, 金山老街, 國父記念館, 花博公園, 林安泰民俗文物館, 雙城街夜市, 郵政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 士林官邸, 松山文創園區, 華山文創園區, 陰陽海,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福州山公園, 中正紀念堂, 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郵政博物館台北北門分館, 西門町, 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藝術館,草山行館, 剝皮寮歷史街區, 新北投車站, 新芳春行, 大安森林公園

台北近郊 (含宜蘭 & 羅東)-

黃金博物館園區, 九份老街, 菁桐, 十分, 猴硐, 平溪, 蘭陽博物館, 頭城老街, 設治紀念館, 幾米廣場, 𠲍𠲍噹森林, 宜蘭火車站, 羅東夜市,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花蓮地區 -

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大門夜市, 清水斷崖, 鯉魚潭,雲山水, 瑞穗牧場, 北回歸線, 石梯坪, 天空步道, 巴崎瞭望台

台東地區 -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大坡池, 鹿野高台, 台東森林公園, 台灣鐵道藝術村, 鐵花村

恆春半島 & 墾丁-

恆春鎮石牌公園, 廣寧宮, 西門, 南門, 船帆石, 砂島, 鵝鑾鼻公園, 台灣最南點, 龍磐公園, 後壁湖, 貓鼻頭, 白沙灣, 阿嘉的家, 出火

高雄 -

美麗島, 瑞豐夜市, 打狗英國領事館, 鐵道博物館, 香蕉碼頭, 駁二藝術園區, 南華觀光夜市, 中央公園

台南地區 -

神農街, 赤崁樓, 林百貨, 七股鹽山, 台灣鹽博物館, 夕遊日式宿舍, 安平樹屋, 安平老街, 藍哂圖文創園區, 奇美博物館, 孔廟, 文化路夜市

台中地區-

奮起湖火車站,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 祝山, 日月潭環湖, 伊達邵老街, 青青草原, 天空步道, 車埕火車站, 集集夜市, 高美濕地, 台灣太陽餅博物館, 忠孝路夜市

以上應該就是我所去過的台灣景點了,不過,畢竟實在有點多,也由於時間段有點拉太長,我真的不太記得自己有沒有寫漏,也懶得去排前後次序了,所以大家就將就將就看吧。

然後,如果有興趣想知道我在台灣環島遊的經歷也歡迎看我的遊記 :

-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而由於feature page 只能顯示25篇文章,所以前言至第4天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連結:

說起來,待在台灣的時間雖然加起來也不過那三兩個月,但我肯定我在台灣去過的地方比起我待在香港這些年去過的多上不止一兩倍。有時候,真想問問自己為什麼去到外地就這麼喜歡到處走走,探索別人家的文化風俗,在自己的家鄉卻連走遠一點都不願意呢?

嗯,想不通也不想通,因為現在的我光是看著上面的景點就已經充滿想飛的念頭了!

台灣,等我,我會再來的!

然後下次再來的時候我一定要多停留在台南高雄那邊,把沒去過的地方都去完!

--

--

小睡
歲月的足跡

追夢者,熱衷於旅遊、文化、拍照、聽歌、看風景,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