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歲月的足跡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an 28, 2019

--

Medium & Likecoin 的30日初體驗

轉眼間,成為了Medium 以及 Likecoin的用戶也有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了, 忽然,有點想寫一下心得。

說實話,其實我已經忘記了當初是怎樣發現這兩個平台,就只記得,我在註冊之前是做了很多不同的資料蒐集,一直上網研究這兩樣東西究竟是什麼來的,看看自己值不值得花時間在它們身上。

是的,對於一個月前才得知Medium這個平台,還有幾個月前大概在某網上新聞看到關於Likecoin的文章報道的我,它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陌生。因此,Medium的使用界面以及partner program,還有Likecoin的使用方法,甚至是這兩者的後續應用都是一堆我很關注的事項,也是我覺得自己必須理解清楚的事項,不然,我根本就不能夠安心和放心地去「玩」。

因為以前用Yahoo! blog 、Google blog 的時候都得到不太好的體驗,例如,他們的排版怪怪的,文章分類又沒系統,不管怎麼弄也沒辦法改變。而在後來,雖然我改用了比前面兩個好用一點的Facebook專頁,繼續用來記錄我所寫下來的東西,但,始終還是達不到我心目中的要求。

所以這幾年來,就算我時常有許多新的靈感,想要寫寫不同類型的文章,但就在這些各種各項的因素影響之下,到最後都總會不了了之,甚麼都沒做成。

我想做的事有很多,可真正做到的事卻很少。

如果不是偶然發現這兩個平台,我想,現在的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懶洋洋,在腦子被塞爆以後才半迫於無奈地寫文,而不會像現在一樣極度熱衷,把自己見到的想到的都全部寫出來,給除了我以外之人看。

用了Medium 以及 Likecoin的這一個月,我有很多的得著,也重新尋獲對寫作的熱情。這個月,我上載了約9萬字的環島遊記、在香港到處逛完的心得感想、關於不同主題的散文以及感悟想法。

一直抱著「試試無妨」的心態上載以往寫的文章,說真的,我其實並不覺得也不認為這兩個平台能帶給我一些甚麼,畢竟過往的經驗已經是很好的例子,足以讓我認清現實。然而沒想到的是,不管是閱讀的時數,點撃、拍手、按like的數量,還是到訪的人數,所有所有的數字都超出了我的預期,出乎我的意料。

從以往的點擊率長期是零,到現在偶有一些文章能得到兩位數字的點擊,我確實覺得很驚喜,也讓我更有動力去花時間撰寫文章。因為說到底,我寫文最主要的原因除了是想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之外,某程度上也是因為有人「看」。

這個看,可能是瞥一眼就關掉,可能是隨便掃一掃,又可能是認真地讀完整篇,但對於我來說,不管是哪一種,我也很由衷感謝所有曾經點開過我的文章的人。

謝謝Medium 以及 Likecoin,讓我度過了頗為愉快的一個月。每天在後台看看報告,每天上首頁看看賺了多少個coin,每天想想要寫甚麼文章,時間就不知不覺地過去。

雖然我完全不會玩Medium,雖然我常常會忘記貼上Likecoin 的link,但未來,我還是希望能夠繼續在這裡寫下去,繼續賺取更多的claps 和Likecoin。因為,我有很多很多想寫的題材,有很多很多想實行的計劃,還有很多很多想要分享的事情,例如是有關於香港的歷史建築、文化,世界各地的旅遊景點,遊記等等等等。

期許,我能夠做到我想做的事。

--

--

小睡
歲月的足跡

追夢者,熱衷於旅遊、文化、拍照、聽歌、看風景,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