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個案|如果你敲門,不見得就有人開門

如果你敲門,很有禮貌的敲門,那不見得你敲門就會有人去開這個門,但你做了你該做的,就是做一個有禮貌的人

H:我渴望得到愛,和他親近,我不知道他到底愛不愛我,只要一想到這點,我心裡就很難過, 我很渴望得到他的接納認可,我想知道他到底愛不愛我,我很渴望得到他的支持和力量。

Z:你有一個很大的心,這個心裡有個小洞,它可以為愛灌注,我們可以理解你的心受傷了,現在他存在你的心中,但有個距離,你還是想要他的愛,在某種程度上他很重要,但情感上他没有做到,在你過去的日子裡,你不確定他是否愛你,你想要去感受那個愛,看到它,但感覺很難,如果你敲門,很有禮貌敲門,不見得就有人開門,但你做到你該做的部份,就是做一個有禮貌的人。

H: 你說我去敲門,不一定有人回應,但我做了我該做了,這讓我感覺有一點放鬆了。

Z: 我正在試著了解,感覺你是我的女兒,你正在跟我說,而我在做的就只是了解,你可以來找我得到了解,但你沒有辦法找我得到保護。警察才能提供你保護,但我不會預期警察會去了解你,警察接受的訓練不是要了解,他是受訓要去保護。我對你的過去了解不多,那我就想像,在你生活中有一些象徵上的角色,他們可能是你的親戚,可以是你的老師,或是你生命中其他的人物,當你在敲門的時候,他們就在那裡,提供你一個所該有的,就是你真的值得擁有的,就是在過去你可能被剝奪了的愛。

H: 是的,我能從其他人身上得到愛,但我心裡還是更加渴望和他有更深的連結, 我是那麼愛他,可是他卻感受不到。

Z: 因為敲門,不代表就有人開門,我在做事情的反轉,因為在你的心有一個傷口, 你會更快的感知到別人身上的創傷,那給你一個機會,你可以是一個充滿愛的力量,他没有做,但他做一個示範,你可以跟他一樣的無法表逹愛,你可以繼續這個傳統。

或者,你可以就是愛,你可以成為愛的本身,有各種愛,有浪漫的愛,有同事的愛,有朋友的愛 ,有靈性上的愛,有父母的愛,其中一個是做一個有愛的人,你可以想像一下,我是對你有愛的人,一種被幫助的感覺,一種被了解的感覺,我正在散發我的愛給你,以我的方式,你可以把愛收進來,你可以把愛呼吸進來,一旦你把愛呼吸進來,你也可以把愛呼吸出去。

我想要你去想像花園裡有一顆種子,一旦你把它種在你的花園裡,你把它用去種更多其他植物,這讓你的花園充滿各種顏色,花園充滿香味,讓花園更生氣澎勃,這可以讓其他植物發展,問題是,你如何運用你遭受到的創傷,如何有效的運用那個創傷,去重新定義成為一個有愛的人,當你在傳遞愛給別人時,從你的花園去給別人時,你在做一件他没有對你做的事,這就是運用過去你所受的創傷,去創造當下的力量,去創造未來的模式。

Z: 你可以在超商這樣做,你可以在工作時這樣做,你可以在捷運上也這樣做,用一種細微的方式去做,例如,只是一個微笑,或者點個頭,表現尊重別人,你就在活出那些你所缺乏的東西,這樣你能證明你對某人來說你是超乎你想像的重要。

既然你是愛,你的工作就是去表逹愛,就像太陽發光一樣,太陽就是愛的藝術家,陽光持續閃爍,不論有什麼事情發生,花些時間去感覺你溫柔的手放在你的心上,我真的不知道你的手是否正在和你的心溝通一些事情,或者你的心正在和你的手溝通一些事情,但你可以是讓這樣的感受成為真實的那個人,你就是那個把愛帶到生命裡的人,我想你知道我在說的是那一種愛,每一次你參與在這個遊戲裡,你可以記下來,就好像你在寫一個愛的冒險日記,創造一系列收藏品,就好像你在收集郵票或是硬幣,就好像你有個啫好,你喜歡收集硬幣或郵票,你對自己的收藏品很驕傲,我希望你有足夠的興趣繼續下去,用一個簡單的方程式,

你是愛。

--

--

回到家的小時光
回到家的小時光

生命是用來享受的,無論你的生命有多艱難,你都已經得到了這份珍貴的禮物,如果你做出承諾要享受它,那麼就沒有人能夠把這承諾拿走。 但這並不是去忽略了,生命總是有它很苦很艱難的部分,這是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會去經歷的。 如果你能意識到,即便是遇見這些苦,我都能心存感激,去享受此時的生命,那一切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