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馬爾地夫蜜月記 Day 10

David Ting
江湖一人
Published in
Mar 15, 2023

Day 10 馬爾地夫 Adaaran Vadoo 度假村

我醒來的時候,正好六點,距離手機提示的日出時間剩不到十分鐘,我便提起精神,來到甲板的床上坐著。結果天空沒有染上美麗的光輝,近海的雲太厚,隨著時間過去,只有淡淡的橘慢慢從雲後滲透出來。我正睏著,想著其實哪裡的日出都差不多,便回去睡了。

好吧,其實還是挺美的

我們連續看到海,已經是第八天了,也有幾天一醒來就能看到海。在這最後的度假島,早上起床,推開透明玻璃門,走下階梯,就可以進到海裡。這天早上我和老婆約好,我直接下海,浮潛到對面的沙灘,老婆則從木棧道散步過去。用完午餐,我們再一起入海,浮潛到水上活動中心。全包方案除了食物酒水,也能免費使用獨木舟、SUP、借浮潛裝備,有執照的人還能使用風帆。可惜工作人員說因為風大浪大,又正值退潮,海水太淺,不能使用獨木舟和SUP,我們便又一路浮潛回去。

在浪不小的海上,兩人一起浮潛,需要一定的默契,靠得太近,兩人會踢來踢去,隔得遠一些,又不能引對方來看一些有趣的玩意。老婆十分眼尖,接連指出隱沒在珊瑚下的海星、躲在珊瑚裡的大章魚,我則只不斷看到海參。一次,我在淺水區突然看到一隻小鯊魚,在斜前方五公尺處晃蕩,馬上興奮起來,浮出水面呼叫老婆,只可惜入水時發現小鯊魚正加速離開,我只看見他的背影快速消失。

我們決定從水下穿過水上屋,探探木棧道的另一側。不久後,應該是剛才撞見的小鯊魚又朝我迎面游來,我們一人一魚都吃了一驚。有了上次的經驗,我趕緊轉頭打手勢,但還是驚動了小鯊魚。他再次加速游走,大概在想「怎麼又是他啊~」。短短幾分鐘,看到了兩次小鯊魚,應屬相當幸運。

在房間裡放鬆一陣,我們又去海邊看書。下午的太陽相當毒辣,只需五分鐘,皮膚就能馬上感受到熱氣滲入。我們不時翻個身,便直坐到了太陽下山,感到能以這樣的方式度過一個下午,相當美好,伴隨著我們的落日,也相當美麗。

今日的馬爾地夫落日

晚上,我們請管家預約了「北村」,在時間到之前,我們先到了主酒吧。這是一間大圓型的水上屋,直直穿過屋子,往上還有半環狀的露天沙發座位,倚在扶手往下看,能看到清澈的海水。往上是星空明月,往下是浮浪游魚,氣氛相當好。一會,時間到了,我們便移動去「北村」。

一個印度洋的度假小島上,有裝潢如此雅緻的日本餐廳,一開始覺得不可思議,但轉念一想,Vadoo 是五星級的度假島,也就不奇怪了。「北村」是由日本設計師打造的,一進門,便有環窗竹子區隔出的座席,以及同為竹子打造的室內景觀,許多角落裡,放著空的清酒、啤酒瓶,再往內,有壽司店常見的吧檯和客座。套餐的選擇相當豐富,我們點了餐,心裡暗暗期待廚師是日本人,但很快我們便見著一名印度人出來拿取食材。食物尚稱美味,只可惜我的主餐上錯了。我依舊抱著感謝的心情吃了,畢竟沒想到在馬爾地夫還能吃到不錯的日本料理。我也發現了,比起不熟悉的料理,我對於熟悉的日本食物會更要求。對人對事,似乎也會如此。

「北村」

同樣是度假勝地的海島,我們也同樣住在水上屋,我和老婆比較起馬爾地夫的Vadoo 和菲律賓的愛尼島。愛尼島暫時勝出,卻不是因為房間或島上的環境,而是那段日子創造出的美好回憶。待到這趟旅行走完,或許我們會更喜歡Vadoo 也說不定。

出於我的任性要求,管家送來了很多罐氣泡水,塞滿了冰箱,令我心情愉悅。此後,我再也不用喝怪味氣泡水了。我也和管家預定了明天的早餐要送到房間,起床後,我們便能一邊看著大海,一邊吃早餐。這實在令人期待。

--

--

David Ting
江湖一人

受到金庸先生的影響而開始寫作,眼下最喜歡的作家是余華。為台北托福第一品牌SK2 TOEFL 共同創辦人、台灣第一間數位化安親班凡凡教育共同創辦人。期待工時少一點,快樂多一點。究天人之際,成一家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