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備忘錄01 _ 數字啟示0724

John Yang
江講 John' talk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l 24, 2018

7/24 代表什麼意思 ?
除了我的生日,是7月24日。

這是個有點勞碌的數字,
一週工作7天,一天24小時。

這個數字,是個生日,
像是個不好笑的天注定的暗示。

聽說我還在襁褓時,
月眉山的比丘尼,告訴我阿媽:這個寶寶天生勞碌。

後來我往好處想,
想出這個解釋:

最近重新被父親提醒,我的名字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是逛街看到招牌,但要拿來命名小孩,也得思索過道理由來。

「子」是立足於天地之間;
「江」是只要肯努力做工,就有水可得。

看到「子」的解釋,我感到羞愧,難以支撐。
看到「江」的解釋,我又感到欣慰,有勞有得,很公平。

子與江,放在同一個名字裡面。
是說:工,作好了;水,也得了;人,也就做得好了。
倒過來說也是有理:把人,先做好了;工,才做得好;水,才可以得。

每週工作7天,每天24小時,
這是個勞碌的數字。

勞碌著想要的,勞碌著不想要的。
好命,也許不在遠方;
好命可能是在當下,還有一些可以燃燒的東西,繼續勞碌。

今天是7/24 不知道要怎麼過生日,
但我想,重新想一下自己的名字,
可能,可以重新,再想想自己要長成的樣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