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憶練歌場

人生備忘錄04 _ 唱得平淡,日子過的是風浪。

John Yang
江講 John' talk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6, 2018

--

“親愛的人,親密的愛人,
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

這首歌,我一直以為是老歌。

歌不夠老,
這是1991年,梅艷芳的歌曲。
只是,當時年少,
儘管曲調雋永,但是,歌詞平淡、食之無味。

我一直以為是老歌。

在三總當兵的時候,我負責好幾個單位的後勤,其中一個是神經內科。
雖然整個科裡面的醫生護士,我幾乎都不認識。
但是,身為團隊的一員,那年的尾牙,我也被邀請參加了。
席中人們輪唱卡拉OK,穿插抽獎、相當歡樂。
但過程我都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
接近活動尾聲,
一位穿著端莊禮服,舉止得體,年近六十的女士,
上台,拿起麥克風,展開一席談話。

原來她是主任夫人,
她和主任從年輕走到老,把孩子扶養到大學畢業。
現在感到責任已了,
兩人也可以卸下婚姻給對方的束縛,協議離婚。

她語氣平淡,無怒、無悲、無喜、無泣。
如話家常,落落大方。

“接下來,我獻唱一首親密愛人,
感謝我的先生,陪我走過,這麼長的一段路。”

於是,
在她悠悠的歌聲中,
親密愛人這首曲子,在我腦海,刻錄下這個片刻。
平淡,卻震撼著我對人生的想像。

這是老歌,
老了,才能體會的歌。
“親愛的人,親密的愛人,
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

這是老故事,
老是揮之不去的故事。
“親愛的人,親密的愛人,
這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時分。

最後一句,唱完,
就可以迎接新故事了。
“Du-Lu-Lu~ Du-Lu-Lu~ 這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時分。”

2018 臺北文創記憶中心 TNH Center Music & Memory
﹏﹏﹏﹏﹏﹏﹏﹏﹏﹏
⏪ 我的回憶練歌場⏩
﹋﹋﹋﹋﹋﹋﹋﹋﹋﹋
2018 臺北文創記憶中心 TNH Center Music & Memory
▶️ 日期|2018.08.09–09.09
▶️ 時間|12:00–20:00
▶️ 地點|松菸園區 _ 臺北文創大樓前方廣場
▶️ 店長|梅林鬍子實驗室 // Merlin’s Mustache Lab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