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湯的幸福感

父親最近出院,醫囑是控制水份,這麼一來,父親最愛吃飯配湯的小小幸福就被剝奪了!

Connie
沈思之路
3 min readNov 28, 2019

--

醫生說父親每日只能攝取600-800cc的水分,一碗湯差不多是250-300cc,自然是不能喝的,這很可能是十多年來父親最害怕的醫囑了!過往幾次進加護病房,都死裡逃生,出院後只是被交代要按時吃藥、按時回診、不要過度食用醣類或高膽固醇食品等,父親在家人規範下儘量遵守了,但這一次竟然要他不能過度攝取水份,否則造成心肺積水無法自行排除,輕則住院,重則引發猝死,家人都緊張起來,但是父親每天依然故我,清晨起來自己去便利店買一瓶牛奶250cc喝掉,家人後來發現頗為無奈,但是午餐家人不準備湯給他喝時,他就生氣發飆,每天上演同樣的劇情,家人無奈又擔心,父親心情也不好!

說實在的,我真的同情這樣處境的父親,我沒想到重病到後來,連喝一碗湯都不能了!雖然我並不愛喝湯,但是我真的被衝擊到了。下月我要辦一個跟朋友的討論會,流程中有一段是要做每個人的bucket list(願望清單),我也從來沒認真寫下來過,都只是在腦中想想而已,以前我應該會寫世界上那些地方是我必去旅行的、那些事情是我一定要嘗試的等等,從來不曾想過我「現在能做」的,將來也希望能「繼續保有」。

作為一個自由工作者,很享受每天早上的時光,悠閒喝咖啡看新聞、與自己獨處一會兒,這是令上班族嫉妒的奢侈;每週 3-4 次去健身房做各種運動,舞蹈類型讓我很開心,操練類型讓我鍛鍊堅毅;與朋友聚會時刻意挑選沒吃過的餐廳,除了心靈上的交流,也滿足口腹之慾; 工作多半挑自己想做的專案,跟有緣人工作是幸福的,另外也做自己想做的專案,但不一定是付費的,滿足自己的創造慾;晚上看各種戲劇,享受天馬行空的樂趣,這些都是我現在已經擁有的了!我以為會一直在,然而某一天可能不在了。

看書或者上某些課程時,總有人提到珍惜生活中的小確幸,年輕時真的無法體會,還會認為這些小確幸不夠刺激,年紀到了,身體就像老車,很多零件舊了、甚至也換了,運轉起來不太靈光時,喝湯、走路都是幸福之至,我得趁我這部車還沒到太不靈光時,珍惜當下每一刻時間、品嚐每一份滋味!

--

--

Connie
沈思之路

認證教練/認證引導師/商業顧問,幫助客戶探索「我」的身份,建立「我們」的場域,連結生生不息的創造力,達成想要的效果。擅長主題:NLP、溝通、思考力、領導力、品牌企劃、商業模式企劃等。透過旅行、運動、正念,幫助自己身心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