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子沙灘

沈梟 Sink Xiao
沈梟 雜學集
Published in
Jun 2, 2023

“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絕絕絕不能錯過的極致之旅!”

「什麼啊……」

一個平凡的下午,我百無聊賴地在電腦前瀏覽著電子信箱的垃圾信件,然後看到一封字體特別大、標題特別聳動的廣告信件。

戶外的陽光照在對街小販的綠色遮陽棚上,透過房間的窗戶,打得我的視線一片綠。但這封郵件不一樣,儘管房間的顏色已經夠怪了,我還是能隱約感覺到這封郵件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陰謀。

雙擊點開信件,內容大概是一個旅行社的廣告,說是到北方有個 N 國旅遊,可以體驗尊榮不凡的感受,值得您花光所有財產,保證值回票價。

在現在這個詐騙猖獗的時代,這樣的話術會不會太明顯了一點?不過撇除這些不說,其他地方看起來還真不像是騙人的。我得來去問問。

電話接通了。

「您好!這裡是 XX 旅行社,敝姓 T 很高興為您服務!」

「欸,呃……」

是 T,是那個陰陽眼 T。

「……我等等再打給你。」我掛了電話。

一定有什麼地方不對,跟 T 扯上關係的一定都不太對勁。啊,該不會我就是最不對勁的那個?畢竟跟 T 認識這麼久了,發生過的衰事也沒少過。

「哈哈哈,沒想到是你打過來!」傳來了 T 的笑聲,爽朗中帶點邪氣。

「你到底在幹嘛?」

「打工啊!或者說其實有點義務幫忙啦,」T 理所當然地說著:「因為這個行程比較特別,所以他們就找我來幫忙照看一下。」

「我就知道有問題……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行程?」

「你有興趣?來來來我跟你說,」

根據 T 的說法,N 國是一個價值觀進步的國家,不過前幾年因為財政出了一點狀況,N 國政府想靠觀光收入來維持經濟,於是推出了一個 Stairway to Heaven 計畫,簡稱 STH 計畫。

STH 計畫瞄準的是生無可戀的現代人,利用 N 國可以合法安樂死的優勢,吸引這些想要像花火一樣燃燒自己、像曇花一樣驚鴻一現、像櫻花樹一樣……有點多了,反正就是這些生無可戀的生命。我是不是又說了一次生無可戀?因為真的太生無可戀了啊!

讓這些人帶著所有的財產,不論是多或少,都能享有和其他人一樣的尊榮待遇。省下來回機票的費用,這趟旅程只需要一張 One Way Ticket!在 N 國喪盡家產,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個星期,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四處遊歷、徹夜狂歡,然後跟同行的好友們一起享用最後的晚餐,或是在大麻的催化下迷幻上路,所有的一切都讓你感到無比的尊貴不凡。

從飛機場到火葬場,XX 旅行社都幫你辦到妥妥貼貼,完全不必有額外的擔心,整趟行程也不會有額外的支出,只要你確實梭哈,剩下的一切都不需要你再煩惱!

幾年下來,STH 計畫確實對 N 國有了重大的影響。N 國的經濟創下史無前例的奇蹟,而且不只是觀光業,就連殯葬業也成了一時的顯學。

除了帶動經濟以外,在地貌上也有出乎意料的改變。由於這幾年爭先恐後想燃燒自己的人們眾多,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就近在靠海的 N 國選擇海葬,人數多到燒出的舍利子在海邊堆成了舍利子沙灘的景象,蔚為奇觀。很多沒有參加行程的遊客也慕名前往觀光,為 N 國帶來可觀的額外收入。

「最近國內的旅行社也終於開始跑這條線了,我覺得還是有點太慢了啦。」T 心不在焉地抱怨:「怎麼樣,你有興趣嗎?」

「這個我還是……」

「不過旅行社跟 N 國的酬庸倒是很可觀耶,」T 語氣一轉:「還是你想加入?」

聽得我心癢癢。

--

--

沈梟 Sink Xiao
沈梟 雜學集

在非主流個性的驅使下,到處走走停停,結果一不小心變成了一個雜學家。哎呀,真是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