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離開一份不討厭的工作?

Ting Jyun Guo
沒有斜槓的微中年
3 min readMay 26, 2018

(圖為台灣小麥田)

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沒關係,現在讓你們都知道。而且詳盡地知道,以免流言傳來傳去而失了準。

2018年6月15日(五)是我在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工作的最後一天喔!

從這件事情確定之後,當我跟別人說起時,大家非常驚訝。大部分人的疑問都來自於「你感覺沒那麼受不了。」「感覺不出來,你會要走?」「要離開的人會做這麼多規畫嗎?」化為關心的話語會是「發生了甚麼事嗎?」「哪裡委屈了嗎?」

我的疑問是「難道每個人離開一份工作都是受不了甚麼事情才選擇離開嗎?」認識十年以上的好友不假思索很快的回答「是呀!」

這可誤會大了!

相反地,在主婦聯盟相對較大組織工作,我反而學習到了很多,也做了很多過去幾年沒有做過的事情。甚至,我有機會未滿30歲有擔任小小主管的機會。那,為什麼要離開一份自己不討厭,甚至看起來喜歡的工作呢?

當我跟主管提出離職時,的確是在「最後一根稻草事件」之後提出的。但其實這個想法應該有半年以上了,將成員安排好,也偷偷地跟某位成員透露了時間,希望盡量無痛地繼續順利的運作。很多人會覺得就是那些稻草逼得我離職,但其實不是的,我解讀為是我吸引了那些稻草,讓那些稻草發生。一切只因為知道自己該去尋找下個方向了。

簡言之,是強迫自己離開這個舒適圈了,必須往外看看。有點勉強地脫下了這個身分,到底自己還能剩下甚麼,昨日回家的捷運上我得到了這個結論,我就是個「沒有斜槓的微中年」。

下一步要做甚麼?找到工作了嗎?

其實還沒找到工作,求職行動也略為停擺。接下來的時間,除了工作的交接,會想整理一下這六年來一些未解的問題,還有一些想法,也歡迎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沒有斜槓的微中年,是個可怕的概念。因為沒有了職業可能就沒有了一切。加上我又沒有小孩,存款又極少,到底能撐多久呢。(巨蟹恐慌發作)

最後,我要在這篇文章偷渡感謝的話語。

還是非常感謝推薦我進合作社工作的Iling,另外還有我的直屬主管Isabella。尤其我'16年從Iling手上接下了課長一職。常常想到,我還是覺得怎麼可能?當時的我沒有太多經驗,也沒有管理經驗,在合作社工作的時間也不長。但是她們給我的信任,卻是遠超過於我的經驗的。
而要提報這樣的一個人成為課長,我常覺得我的直屬主管Isabella應該也面臨了相當大的壓力…(很怕自己做不好會讓她被別人碎嘴呀)。從一開始她給我許多從不同角度看事情的觀點,放手讓我執行,到後來她付予我的信任,都是職場上很值得珍惜的一段。衷心感謝。

另外,就是與我共事過的神奇女(男)俠們。行銷企畫是個奇妙的工作,一個構想從討論,到實際被執行,甚至是在這樣層層關卡的組織中執行,真的都是不容易的事情。我常覺得大家真的是神奇俠~!雖然事情不完美,但我們都勉強自己盡全力讓它變得更好。

當然還有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謝謝你們。

我常常覺得疑惑,為什麼大家對於前往新工作總是樂於大家分享。而離去時卻顯得私密不欲人知?距離我離去還有三週,希望自己離去的身影不要太差。

也歡迎介紹工作給沒有斜槓的微中年婦女!?

Have a nice day.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