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自然:原來網美都這樣看展才自然

一塊豆干
沒歸仙子隨意寫
4 min readMar 16, 2019

後自然:美術館作為一個生態系統 2018台北雙年展

via:2018雙年展官網

本來想好好分享自己看展的心得,卻一直想起當天出現在我眼前的各種網美,只能苦笑自己不早點看,偏偏挑了展期倒數的假日雨天,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展中展,看看哪些展品是網美們非拍不可的吧!

當展品淪為網美拍照聖地,是否有那麼一點諷刺?
看到美的事物想拍照、合影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每個展品都要側身45度、延展其中一隻腳、完全不看鏡頭又或者對著鏡頭露出不多不少四顆齒的微笑,喀嚓喀嚓連拍個五張,然後移動到下個展品,怎麼這些人在我眼中更像展品?若取名為「掛著鏡頭的走路草」,探討人們在拍照時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不知道符不符合這次主題。

沒拍到你就遜掉了!

菌絲網絡社會
置身大大小小的透明壓克力球,我與菇菇們站著拍、蹲著拍都好看,菇菇們透過無線電傳送的訊息我不太在意,不要擋到我畫面就好。

世界處理器
地球儀和圖表數據我沒仔細看,我只想選一顆圖案最漂亮的,和圓球燈海拍出不曝光的照片,並且不讓自己變成月亮臉。

跟我們息息相關的議題他們似乎不在乎,就這樣迷航在星空中,如果多看一眼介紹牌或是掃描QR code,經濟、國際情勢、環境破壞、生育等等議題都在這片空中,他們正在且繼續發生著。(此段不小心認真惹)

非必拍但我還是想拍的有…

變質岩
和岩石拍照很潮,美術館有隔著展示玻璃的岩石當然也要拍一下,什麼?!你說這不算天然的岩石,是從科技產品溶解出重塑的人造岩石,沒關係我已經拍了,可以慢慢挑要發哪一張。
(還是他們在參加誰與最多岩石拍照的比賽?這樣B1還可以跟人類世繼續拍)

via:2018台北雙年展│導覽手冊

世界上最古老的生物
沒辦法親眼看見這些生物也要跟牠們的照片拍照,喬一下角度不要反光了!
(難道只有我在驚呼長得像海藻冰淇淋的密小鷹芹有3000歲嗎?而且牠竟然活在沙漠不是海邊!)

苦雨之地
原來作品是書,可是我不太想看,把書擺在椅子上、確保燈光恰到好處,這樣就有文青照了。
(幫吳明益作家QQ,我有好好讀完節選,也會用新台幣支持新書的)

via:2018台北雙年展│導覽手冊

大廳《顛倒的樹》也相當好拍,抬頭拍一拍、低頭也拍一拍,門票好便宜~還可以刷悠遊卡,這樣一趟下來雙年展的照片大概會有50張以上,至少可以發3篇IG,收穫滿滿\(́◕◞౪◟◕‵)/

下一篇還是乖乖分享一下雙年展我喜歡的作品好惹~
希望網美水水們不要檢舉我,還沒起步就結束的隨意寫人生我不敢面對~

2018台北雙年展─後自然:美術館作為一個生態系統
時間:2018/11/17–2019/03/10
地點:北美館一樓1A~1B、二樓2A~2B、地下樓D~E~F

--

--

一塊豆干
沒歸仙子隨意寫

大多是到處玩耍、有的沒的雜文,偶爾有些幼幼班社群行銷相關的文章,練習朝大班邁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