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 教你如何窺探你競爭對手的所有Facebook廣告!

什麼是Facebook 廣告資料庫?窺探競爭廣告的 2 種方式?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投放廣告時,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觀察與參考你競爭對手的廣告!透過參考同業競爭對手的廣告能夠了解他們使用了哪些廣告文案元素及圖片/影片以及投放廣告的方式,這將會為你省下很多時間及精力,位

本篇就先來探討 ✅ 什麼是 Facebook 廣告檔案庫? ✅ 窺探同業競爭廣告的 2 種方式?

什麼是 Facebook 廣告資料庫?

Facebook 廣告檔案庫介面

在窺探你競爭對手的廣告前,我們要先來了解什麼是Facebook 廣告檔案庫?Facebook 廣告檔案庫是 FB 官方所提供的,在這裡你可以搜尋到所有你競爭對手的公司名稱/店名和他們所有刊登中的廣告,且可以找到很多很豐富的廣告資訊,檔案庫就像是一本 “ Facebook 廣告百科全書 ”。

以下提供 2 種方式前往你競爭對手的廣告檔案庫,快去窺探他們的秘密商機吧!

第一種 : 透過廣告檔案庫搜尋

📌 點選下方檔案庫連結 ➡️ 選擇國家 ➡️ 點選所有廣告 (一般是選擇這個,除非特殊需要才會選擇另一個選項,如下圖)

🔗 FB廣告檔案庫: http://bit.ly/2uDhI5Z

Facebook 廣告檔案庫介面

➡️ 在搜尋欄打上競爭對手的名稱並點選你要的競爭對手

Facebook 廣告檔案庫- 搜尋店家後的結果

➡️ 就會顯示他們所有刊登中及暫停刊登的廣告

所有 Lativ 刊登中或是暫停刊登的廣告

第二種 : 透過競爭對手的粉絲頁

📌 點選想要看的粉絲頁後 ➡️ 版面拉到最底左下角-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 查看全部

Lativ 紛絲頁左下角- 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

➡️ 前往廣告檔案庫

➡️ 就能看到所有刊登中及暫停刊登的廣告。

所有 Lativ 刊登中或是暫停刊登的廣告

手機版本- 透過紛絲頁

📌 點選想要看的粉絲頁後 ➡️ 關於下方-粉絲專頁資訊透明度 ➡️ 顯示全部

紛絲轉業透明度 - 手機版本

➡️ 前往最下方的 “廣告檔案庫”

前往廣告檔案庫 - 手機版本

➡️ 一樣也可以看到他們所有刊登中及暫停刊登的廣告。

所有刊登中&暫停的廣告 - 手機版本

總結

不管選擇哪種方式,最後都會到一樣的結果介面,都會顯示競爭對手他們所有刊登的廣告,所以看你習慣哪種方式!此外,通常會持續刊登中的廣告都是他們轉換率(成交率) 表現良好的廣告,簡單來說刊登時間拉的越久遠 (例如:1年前 ),現在卻還在持續刊登中的廣告,代表他們的這支廣告成效非常好,也非常值得參考,所以!快去窺探並觀察他們的小秘密吧!

我是泰台女孩 👧🏻,希望本篇的分享能夠幫助到想了解 FB廣告的你們喔! ✨喜歡的話記得追蹤我或幫我拍個手喔 👏🏻 之後我還會繼續分享更多關於 Facebook 廣告的細節 &泰國台灣的旅遊誌喔~敬請期待!

--

--

🇹🇭 泰台女孩 👧🏻 的電商之路
泰台女孩👧🏻的電商路

撒瓦低咖 🙏🏻 我是黃韜云👧🏻 在泰國居住五年的台灣女孩兒, 也是社群廣告投手的新鮮人。在我天馬行空的部落裡,我將會分享我前進電商廣告的歷程跟我所學習的社群廣告的概念,也會分享我在泰國住住旅遊的大小事 。來~來~來~以新鮮人的角度已起前進廣告圈吧~並聽我分享在泰國的那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