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One day at a time

佛系青年
浮遊散策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 2019

--

Photo by Milica Spasojevic on Unsplash

每到新一個月,我都會在案頭的月曆上寫 上“one day at a time”這一句。

“One day at a time”在我來說有兩個意義,除了是活在當下/隨遇而安,也是有安然度過每一天,一日一日嚟,take it slow的意思。它告訴我眼前最重要的只有「今天」,你此刻要面對的亦只有「今天」,很多時候我們擔憂的只是改變不了的「昨天」及無法預知的「未來」,「今天珍惜今天」,其實只要專心活好這天就好了。

很多人可能覺得「隨遇而安」是件很消極、很被動、甚至很奢侈的事。但其實要安然度過每一天,對許多人來說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生命中有太多突如其來,無法預計的大小事。

更多的時候,活著需要更大的勇氣。有一段時間,我確信自己是悲劇人物,怎麼每天都被懲罰,於是自憐自艾,把自尊掉到九里遠。其實騙誰呢?只是一直在騙自己,只是不想費神費力好起來。別人說時間是良藥,well it’s only partly true,時間不會治好你的傷,它只會將你的傷淡化,直到有一天你也忘了自己曾受傷,但治療過程中的每一天都是煎熬。

事至如今,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真正的好起來,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這一天,但至少我現在能每天如常起床去上班,每天能正常運作。好好的度過每一天,能活多一天,我覺得已是最好的證明。隨著時日過去,我更珍惜歲月靜好的日子,明白安逸的日子來得珍貴。

的確,nobody said it was easy,生命本來就不easy。告訴自己,不用急著好起來,take it one day at a time。

--

--

佛系青年
浮遊散策

半桶水九十後,master of none。現職寫稿小薯,翻工寫字,放工寫字。善忘是我沒有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