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待辦事項: 用flutter做好時間管理

第一次作業繳交-打造吸睛的 About 頁面

(1) App 操作的 gif

(2) GitHub 連結: https://github.com/remote5izy/flutter.git

(3)程式碼註解同上連結

(4) App 畫面截圖。

(5) 文字說明(遇到的特別問題和解決的方法):第一次寫手機app,即便已經先訂好大致主題,但在過程中真的會跳出很多不一樣的想法,更會猶豫自己的app要以甚麼方式呈現,會想拼湊著每一個可能的去尋找出最適合的組合,這次作業我最大地體驗了創意的展現與衝突,之後繼續學習flutter在app應用的更多功能後,希望我能更好地掌握有效率並且功能完善的寫法。

(6) 重點程式碼講解:我在這個APP使用很多TAB標籤,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提供更好的導航和組織,引導使用者前往目的頁面。

@override
Widget build(BuildContext context) {
return Scaffold(
appBar: AppBar(
title: Text('3/22 帶領查經'), // 頁面標題
backgroundColor: Colors.green, // AppBar背景顏色
bottom: TabBar(
controller: _tabController,
tabs: [
Tab(text: '中文'), // Tab標籤1:中文
Tab(text: 'Bilingual'), // Tab標籤2:雙語
Tab(text: '介紹'), // Tab標籤3:介紹
],
),
),
body: TabBarView(
controller: _tabController,
children: [
JohnIntroductionChinesePage(), // 第一個Tab對應的內容:中文頁面
JohnIntroductionBilingualPage(), // 第二個Tab對應的內容:雙語頁面
JohnIntroduction(), // 第三個Tab對應的內容:介紹頁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