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電視劇 — 想見你app電子書

YuHao
海大 SwiftUI iOS / Flutter App 程式設計
3 min readMar 28, 2020

未來先進科技 無法模擬 你擁抱暖意
如果另個時空 另個身體
能不能換另一種結局
看著想見你腦海裡總是無限循環著這首歌

沒有好的背景音樂這部戲也沒辦法如此出神入化
因此讓我有了靈感為這部戲來個電子書

GitHub網址

https://github.com/sgcob187575/MissYou

Demo影片(因為有實做音樂所以Demo用影片)

這次電子書的重點有以下

(1)SwiftUI畫面(佔大部分)我真心覺得這個漸層色超美

(2)Storyboard畫面(人物介紹的地方)

用下來兩者的感想真的SwiftUI寫程式的做畫面方便多了,Storyboard光是使用AutoLayout就搞死人了,不過這也是這次電子書的一個重點

(3)tabview.navigation 這為了讓電子書像書一樣有很多頁是必須的

(4)SwiftUI切到Storyboard,在上面顯示Storyboard頁面就是了

而Storyboard到SwiftUI呢,其實我是用在我的小測驗的部分,雖然是很白痴的實驗不過也算是個練習,我利用了加分的Storyboard顯示SwiftUI圖片然後從SwiftUI顯示Storyboard頁面,雖然是多此一舉但是至少學到技術嗎哈哈(彼得記得幫我加分)

(5)加入 UIKit View,利用 UIViewRepresentable

在demo也可以看到我利用Safari來顯示了音樂的MV

(6)加上背景音樂

看到了下面從頭到尾從在的音樂欄位吧,這對於上學期八三夭愛好者音樂的技術已經輕輕鬆鬆可以達到了

(7)Neumorphic Design

這是一個蠻特別的技術,可以讓東西變得很立體,我也覺得他設計的很好所以有用了一下

左圖跟右圖的感覺差很多吧,左圖看起來就專業多了

規定的功能和加分功能都有完成,其實最累的還是輸入Data的部分,光是從網路上找資料抓出經典畫面就花了我超過半天,不過能夠為自己喜歡的巨寫出一個程式也是很開心啦。

對想見你熱愛的也別吝嗇給個50個掌聲吧在左側可以按,甚至可以把程式下載下來回味一下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