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學生的記帳App

(1) App 操作的影片或 gif

https://youtu.be/QdXnRLW5ncc

(2) GitHub 連結

(3) 特製的 App 畫面截圖

(4) 文字說明 ,比方遇到的特別問題和解決的方法

這個是精簡版ㄉ 記帳 app(跟我畫的藍圖差有點遠QQ),還有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好好美化,有點可惜

順便說一下,List畫面每一行的文字,是隨機的呦~

最讓我印象深刻ㄉ 問題是AccountDetail裡面,因為每個的花費變數用Binding連結,導致我下面要傳變數給PiechartView的時候一直跑出error

那個時候很糾結 Edit的頁面要用什麼型別存取價錢,一開始寫Int,結果Textfield只能存String,後來改String,又發現圓餅圖要用Double,搞得我頭很痛嗚嗚,在轉型別這裡我花了最多時間QQ

後來跑去問帥Peter怎麼解決Binding的問題,中間我又把 TextField改成Slider,不過Slider要用Float啊啊啊啊(這次把常用的型別都摸了一遍),後來聽Peter的指教,在AccountDetail做了修改(下個部分有截圖),就成功畫出圖了!

但沒有時間畫出第二種圖表QQ 所以畫了兩個圓餅圖XD

一個是統計吃的,一個是統計收入跟其他支出~

(5) 重點程式碼講解

就是這個Binding,我為了要將Float轉成Double

在body 內寫入let,想創一個新變數來存,重點是要在VStack前面加return!

這樣就成功變成Double型別,可以傳入PiechartView做繪圖~

加分功能,onMove,可在Edit時改變每一行的順序~

在Row裡面寫入判別,看某一天的是總支出高還是收入高

有sen陣列和mon陣列,前者存要吃土的句子(判斷spend>money),後者存花錢的句子(spend<money),是哪一個句子用亂數number&num決定

如果打平就寫個打平X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