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Hw-2 使用 IBOutlet 和 IBAction 創作有趣的 App — 就叫你不要再花錢了哦

游傑如
海大 SwiftUI iOS / Flutter App 程式設計
3 min readApr 16, 2019

剛接到這個作業的時候我真的完全完全沒有頭緒 Q

要把這麼多元件放在同一個介面上我真的覺得有夠難想 QQ

於是徵求了室友們的意見

都叫我做關於記帳的東西(是我平常管理太失敗嗎哈哈哈

本次的作業需要配合平常有在記帳的習慣來使用

(ps.自己測試的時候有試過真實情況哈哈哈 都叫我要省省呢)

  1. App操作畫面
ps. 能擲到buy真的是挺難的,再來如果有“買”的gif可能會比較好看 OAO

2. Github

https://github.com/lucy4116411/IBOutlet-IBAction

3.說明

這個App主要是用來約束我的哈哈哈,有鑒於平常有點突發性花錢,需要克制克制自己的慾望,主要是先記錄這個月的可動用餘額剩下多少,再藉由今天是幾號來算出這個月剩餘日子的每日可用花費,用這個花費去推算各種結果,假如我今天看到很想要的衣服,我就要狂按這個來約束我(有用嗎?

再來後面的擲筊功能,是因為本人常常三心二意,就算別人叫我放棄我還是偏偏不想放棄,心心念念的想買啊Q,所以呢,乾脆交由命運決定(可是這有很隨機嗎?), 15%的稀有(?)機會如果遇到了,那我就真的要買了顆顆顆

4.程式部分:

元件拉出的IBOutlet
動圖相關的圖片陣列
漸層背景與播放音樂

播放的音樂原本想找音效搭的,可是找不到適合的,乾脆放我最近的愛歌,搞不好想花錢的心情能淡點哈哈哈

空白鍵或return鍵收回鍵盤
搭配DateFormatter做選定日期的切割,回傳我需要的日期格式
按了submit後所進行的動作(IBAction),算出選擇的日期後的每一天,所能花費的金額,再利用此金額,做 if else的判斷顯示可不可以買這項物品
擲筊分頁所進行的gif圖及隨機產生亂數決定可不可以買,可以買的機率超低低低的(?)
想要用一點特殊的遮罩造型,可是都有點擋到我的gif圖,乾脆就用個斜向造型而已QQ

btw 用我四月剩餘的金額來算,我什麼東西都不能買了哈哈哈哈尷尬 吃土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