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WWDC19 Keynote 觀後心得

陳嬿晴
海大 SwiftUI iOS / Flutter App 程式設計
3 min readJun 25, 2019

前言:

在關注產品之前,我注意到的是每位演講者的台風和口條都很好,不會怯場而且在整個演說的過程中表現的都很自然,這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接下來就要介紹讓我讚嘆的功能們:

  1. IPhone 新一代系統 IOS 13

(1)Dark Mode

在Youtube更新說可以換成夜間模式的時候就立馬換了,沒想到現在手機幾乎整個背景都可以改成黑色的。

(2)Sign in with Apple

每次安裝App最麻煩的就是又要用Google或Fb登入,雖然用Google登入已經很方便了,而且每次我都盡量認真看又要提供什麼權限(?),可是我Google信箱還是滿滿的垃圾信件啊…

剛開始聽到用蘋果登入感覺跟Google登入差不多,沒想到內部還有這麼厲害的功能可以隨機製造信箱帳號傳出去,感覺比較有保障一些。

2. 將iTunes拆成三個全新的app

雖然iTues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聽歌又可以備份手機,一開始看到人家用iTues備份的時候我直覺想到的是:那不是蘋果聽音樂用的App嗎..?拆開是可以拉,不要廢掉iTues的備份功能就好XD因為我都靠它生存的哈哈

3. Mac Prow桌電太貴我覺得還是乖乖用筆電就好了XD

話說最近好像在召回15 吋 MacBook Pro電池會過熱的筆電們,可以關心一下

https://chinese.engadget.com/2019/06/20/apple-recalls-macbook-pro-battery-overheating/

4. Apple Watch

我覺得Apple Watch可以泡水還有排水功能真的猛猛的~現在多了計算機功能、錶面設計比較多樣式之外還可以用App Store下載App,相較於之前的版本真的方便很多。

5. Swift -> SwiftUI

影片中有一段動畫,把原本一直滑不完的code瞬間縮成一半,天阿看了都覺得心情很好,都是工程師們的心血結晶啊…

總結:

身為Apple產品的重度使用者,實在是很少會去關注產品發表會,反正就等時間到再更新然後自己摸一下就知道又多什麼功能了~不過也是趁著這次機會才仔細了解Apple產品發表會的內容是什麼,也期待未來更多新發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