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 充滿期待的APP

YuHao
海大 SwiftUI iOS / Flutter App 程式設計
3 min readMay 16, 2020

接續上一篇

這次實現了照片牆的功能

(前言)

這次的作業做了照片牆的功能,雖然看似簡單,但是背後複雜的地方很多人是不知道的😞

當我覺得做得不錯拿給我朋友看,他們居然回我就這樣?
這感覺真的頗機車的,這樣可是花了我好幾個假日啊!!!!

這次多的功能主要是照片牆.上傳&下載到後台API.並且實做了上傳影片(這才是最惱人的地方啊)

(功能)

上傳照片:

從選取照片&影片可以同時多選選錯也可以再按一次取消,選擇的張數原本是不限,但是因為Imgur上傳的太快太頻繁都會被禁用一個小時,所以上線設15,而且會自動判斷是照片還是影片分開上傳(因為上傳的方法不同)(左圖)

本來有想做做看上傳進度的,但是使用Mergemany好像沒辦法,所以就只有在照片上傳完回換成上傳到sheetdb時通知而已(右圖)

上傳成功後主頁也會抓到新的資料

以及這次作業規定的功能點擊上傳者會顯示個人頁面以及動態牆
不過使用者資訊還不知道要新增什麼來顯示,所以目前只有帳號當初設定的頭貼以及名字,下次作業應該會新增個簽的功能

影片功能:

再來就是秀我自豪的影片功能
因為只有照片感覺太無趣了,所以花了時間研究了影片,從原本想用套件,但用了發現沒一個喜歡後決定自己寫出來了,只能說swiftUI實在是太強大了,尤其是Binding這東西

以下就來看看demo吧

影片功能主要的重點是,如果都直接開始播放,因為畫面可能不只一個影片,所以會聲音都混在一起,因此決定點擊播放and暫停,而且影片都是會自動重播的,看一遍不夠要幾遍都行。

MVVM架構:

因為這次是個大專案,光是view就有10個以上的檔案了,所以整理也是很重要的,早在彼得沒講前就有稍微分類了,不過學到了viewmodel來管理真的也蠻實用的

對了這邊使用的後台是demo專用的,其實送人最重要的是後台資料有好多要上傳,不過怕傷及大家的眼睛,所以特別用一個新的沒有備用了,沒事別亂開,google帳密有限。(不過應該不會有人下載下來看啦😅

但還是得放一下gitHub網址:

下一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