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19 Keynote 影片心得

非諭謝
海大 SwiftUI iOS / Flutter App 程式設計
3 min readJun 23, 2019

WWDC全名叫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是頻果公司每年定期在美國加州舉辦的會議活動,向全球的軟體的設計師展示頻果公司最新的軟體和技術。另外,在每屆WWDC的第一天蘋果會舉行開場的Keynote,介紹即將發布預覽版本或發售的軟體產品和技術(如新款iOS的預覽版本、新OS X),以及新的硬體產品(如新iPhone、Mac)。在近幾年的大會中,蘋果公司通常會發表OS X或iOS下一個版本的預覽。

而在這次的WWDC介紹到的新產品包括了watchOS 6、tvOS 13、iOS 13、iPadOS、macOS Catalina、新Mac Pro、蘋果首款6K顯示器Pro Display XDR。而我會在下面分享我對這次WWDC中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

  1. 開場

頻果執行長cook提到他們現在致力於提供更好的Services而Hardware跟Software已經發展得差不多了,除了這個以外還有提到一些其他東西,不過我感覺都只是幹話而以聽聽就好。

2.tvOS

他有提到一些使用者優化及apple music的新功能,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支援xbox ps4搖桿的部分,將來有推出好玩的遊戲時就可以使用搖桿遊玩,對於遊戲體驗是很大的加分。

3.watchOS

這次watchOS有不少的更新,不過很多感覺都只是把其他非官方的東西抄進來而已,不過把App Store搬進watch裡面我覺得蠻酷也蠻方便的,另外也新增了許多樣式及造型,這點我覺得對於增加消費者購買慾望有很大的幫助,畢竟有一些人購買apple的產品就是因為用起來很潮很帥,跟功能其實沒什麼太大的關聯。

4.iOS系統

他提到ios12 使用的滿意度達到97%,雖然我本身也是使用ios12而且用起來的確還不賴,但97%這數字也太浮誇我看準確度大概跟電視台的選舉名調差不多吧

而新的ios13的部分不免俗地有加快app執行速度等等每次都有的東西,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下面這個地圖了

功能包括街景 常用地點等等,再加上上圖的介面我感覺根本就google map的兄弟嘛,不過如果可以做成比google map更好的map那也不錯。

以上就是我對這次WWDC比較有印象的部分,我感覺這次並沒有什麼比較突破性的新東西,大部分都是優化加強本來的東西而已,更別說還有一些根本就是參考別人的東西再做少許的修改,不過就算如此我之後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頻果的商品,我果粉我驕傲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