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裡

深澤的貓
異端邪說-深澤的貓屋
2 min readMar 9, 2019

處女帖好像應該要先裝模作樣地介紹一下這裡的性質:
這裡專談政治,但少談左右對立這類意識型態之爭。

談論方式是就轉發我所讀到的報道和文章,盡量用人們容易理解的方式地發表己見。
但轉發不等於支持他們的觀點或政治立場,更不要視任何人為不可動搖的權威,轉發不同的媒體和觀點只是想盡量不因人廢言。
本人有政治立場,不理性不中立不客觀,總的來說我相信所有人理應平等,社會理應平衡,但比起死忠某光譜、吹噓某些論述,我奉行務實的拿來主義,比起爭辯我對如何在微細的地方改變社會、主導話語權和權力的性質更感興趣。

介紹說完了那可能還得解釋一下;改變社會和主導話語權很好懂,權力的性質卻有必要稍作解釋。我們傳統上對權力的觀念是由上而下,由社會上部份人或是機構所掌握的。
但如果把權力理解「能改變人類行為的力量的話」那種類似物理學的解釋的話,那它實質上是流動而且無處不在的、誰也有可能掌握部份的權力、甚至人工物、科技等也能,只要當讓人們了解到這點,有就藉此為無權者充權以及改變社會的可能。

抱歉說得裝模作樣似的,其實我發文只是自我滿足而已。

另外比起Medium我更先發表的平台是Telegram,不嫌棄的話可以在這裡看我以往在TG頻道的想法:https://t.me/micropolitics

(愛屋及貓 很可愛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