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美股开户系列二之老虎股票

Larry Zhang | 张晓亮
游你好美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10, 2016

老虎证券是网易有道创始团队及负责人巫天华于2014年创立的,最初目的为了提高美股开户、入金、交易及服务等各种体验,让中国人炒美股更容易。时间过了两年,我们今天也用3分钟看看老虎股票在开户和入金过程中的体验如何。

1/6

首先启动老虎股票iOS版,在10:58进入开户界面。页面底部有提示让我准备身份证和WIFI?难道很费流量?

2/6

老虎股票不需要我选择国籍,看来其主要针对境内中国人。从第二步开始,同别家一样,也开始采集个人资料。老虎提示我整个填表流程只需要4步。

3/6

可以看到老虎股票采集的信息较具体,问题虽然也并不是很多,但对个人资金状况和风险偏好度都能涵盖。

3

诶?字怎么还重叠了?

4/6

各种协议的认可,这样的设计导致了一屏无法显示,可能也会有人去逐一阅读,但就不能紧凑点让更多人迅速继续吗?

协议的第二屏,比较简单的电子签名,通过协议告知其等同于手写签名的效力。

5/6

身份证上传,底下还要垫上一张白纸,并且纸上面要有手写签名 — — 第二次签名。

7

6/6

至此,所有内容就已提交了。10:58至11:02,4分钟,成绩也不错。表单提交后就可以看到『正在审核中的提示』,并且能进一步『查看入金指引』了。但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不想透露职业信息,我填写的是自由职业,于是中午接到了老虎证券客服的来电,说很可能因为职业问题导致其上游机构盈透审核不通过。我因为有过盈透的开户经验,所以坚持写了自由职业。

随后,我收到了来自老虎股票的短信,上面提到如果资料审核通过,我的账户在3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开通了。从入金指引看,老虎和盈透类似,给出了入金的账户,应该说在这方面也没有更多的优势。而首次入金不低于3000美金,以及45日内必须入金否则账户就失效这两个限制想必也会给一些抱着尝试心态被吸引过来的用户造成一定的困扰。尤其当我兴致勃勃地填好了表格,然后再让我看原来还有别的限制,这种感觉真的不好。

4天后的上午近12点,我又收到短信,说账户开通了。

总结

开户准备:身份证,手机,白纸…
测试平台:老虎股票iOSv2.5.1
填表用时:4分钟
审核用时:95小时

老虎股票的开户流程同样比较流畅,采集的信息较稍多但并没有给整个流程带来太大困扰。填表过程无人工干预。客服比较负责,发现问题时会主动联系客户。只是可能由于来自盈透的规定和条件限制,老虎正面在填表后的审核、入金和账户保持方面的体验依然有挺大的不足以及限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老虎证券完成开户后,也会同时获得一个盈透的账户,你可以用盈透的账户登录TWS(盈透自己的交易平台)进行老虎证券还不支持的品类的交易,如:外汇、期货等,不过费率方面还是走老虎证券的标准。所以,选取方面也就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