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練蜜桃臀必做哈克蹲 (Hack squat)

MITORI
游牧者的琴房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1, 2019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我有蜜大腿+蜜桃臀。但我有的只是很多脂肪的大腿和小腿,雖然因為個子矮體重也不算重,但骨架小,穿衣服就跟小孩子一樣。要把臀肌啟動和練出一個大腿的形狀,真的是好難阿!

圖片來源: https://www.jianshen8.com/jihua/nvzi/9329_2.html

我試過自己拿啞鈴+深蹲,或是加彈力帶深蹲。但是效果都沒有很好,無法特別感受到臀部和大腿的用力。可能是為了維持平衡,或是考慮到要縮肚背部不能彎曲等等而分心,或是用了其他部分的力氣來輔助。

後來,我發現健身房有一個哈克蹲(hack squat)的機器!簡直太神啦!

因為這個機器將我們的背部整個支撐住,我們就可以在蹲下和往上時,專注感受大腿和屁股,而不用去注意背有沒有晃動或是有沒有打直等等。如果各位小個子女孩,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

► Tips:個人因為肩膀實在太窄而且沒什麼肉,所以機器上的兩個墊肩壓在肩上時很痛,我會拿兩條毛巾摺成豆腐狀,夾在肩膀和墊肩的中間減緩不適感。

01. 正向哈克蹲

如同下方影片示範:

02. 反向哈克蹲

這是我後來發現有人這台機器還可以這樣用。許多人都說這樣大腿後側和臀肌的感受度會更好!下次來試試看!

圖片來源: https://kknews.cc/zh-tw/health/bjvoqo6.html

健身除了維持身體體態之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保持肌肉的狀態和彈性。以前的媽媽那一代的運動很強調有氧,要瘦,認為無氧運動是不好的,女生有肌肉很醜…現在開始的健身風潮,大家開始注意到要刺激肌肉的生長。

肌肉是會隨著年齡而逐漸消失,過多的有氧運動也會消耗肌肉。當然,運動都是好的,但是一直都做有氧運動,忽略「力量」的訓練,可就不是一件好事。

況且脂肪易長,肌肉難培養阿!

我想到我的奶奶和媽媽,從年輕時的運動愛好,一直都是跳舞,每天都有一小時的有氧運動,但是過了六七十歲後,我一直覺得他們的身材萎縮,肉也變少,人變小隻了。尤其是奶奶的腳,變的十分細小,腿部也沒什麼力氣,走路都會晃動。

希望我們從年輕時,就有注意到練肌肉這件事情,能夠維持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保持健康的體態 :)

--

--

MITORI
游牧者的琴房

「どんな 事こと が 起こるんだろう?」 想像してみるんだ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