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IE】R&B 製作角色雙人組 cott (콧)《Rotary》

☁️
moisture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pr 3, 2020

由大學同學在浩 (1994) 與邢表 (1995) 所組成的 R&B 組合,組合名就是鼻子的意思,他們在 2016 年發行了出道作後便入伍服役。這個月出了第二張 EP《Rotary》,以 POP、R&B、JAZZ 為基礎,每首歌找來相對應適合的客座主唱共同創作(其中有朴載正、Lulileela、muun、Yozoh 以及 WhiteUsedSocks),兩人雖然可以自產自唱,但還是想成為展現更多製作面的組合,再透過不同特色的 Vocal 帶出多元的音樂色彩。

■ EP 設計

專輯名稱「Rotary」就是封面設計上看到的圓環道路,不管車子要去的地方是哪裡,首先得要進來這趟旋繞裡才行。他們想把自己比喻為這樣的場域,讓聽者經過這裡的時候,能被其間出現的小小要素所觸動。

封面設計原先打算用空拍機直接拍攝實際道路,但成員與設計師幾經思考,最後用了電腦 3D 繪圖,再從中添加小物件,細節控真的會忍不住心動,比如卡車上的組合 LOGO、限速 80 是因為歌曲平均速度落在 80、中間的兩棵樹代表成員、路標上寫的是 EP 曲目等等。

我覺得超絕可愛的是他們 EP 發行前的一分鐘各曲預告,設計師 (@ohso0hwan) 為他們每一首歌的意境製作出一個新的敘事場景,你們配著歌名看便會明白,第二首歌直接再現我的心理狀態,最後一首則回到 EP 同名曲,車子們乖乖無限迴繞的 peace 場面我覺十分搞笑。

■ 客座主唱

❶ 朴載正:比過 Superstar K 5 而為人所知,和成員是同所大學的前後輩關係,從以前就說好要合作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合作歌名〈별일〉也是因為朴常常問成員兩人 “요즘 별일 없어?” (最近有什麼特別的事嗎?)而來。

❷ Lulileela:是不是不用多做介紹了,就是 Seoulmoon 和 Bye Bye Badman 的貝斯手,成員原本就很喜歡她的聲音,把這首 Demo 發過去後詢問合作她便爽快的答應,一如既往舒服且 Chill 的姐姐的歌聲。

❸ muun:是一個完全沒聽過的名字,和成員是同個小區的親辜,因為聲音特別有魅力便邀來合作,真的,全專最留有印象第三首,〈紙船〉一入耳這聲音即嚮往,整首歌如此濕潤迷離,是格格不入的紙船飄在公路上,很期待她以後的個人作品。

❹ YOZOH:弘大女神應該也不用說了,就是我前幾天翻的〈Lucy〉的女主唱,這首〈我們朝向我們的盡頭〉由她獨自作詞,「我們緊緊抓著彼此的手/飛在我們的海洋上空」,像童話般的氛圍也讓她的 part 設計有黃色小鴨出場。

❺ whiteusedsocks:是一個 2017 年就出道的四人樂團,我也就抱著做功課的心情去聽聽他們自己樂團做的東西,一聽之下我又爆炸了,也太 fucking 好聽了吧!又一聽不可自拔,我就是因為這樣搞東搞西的才一篇文章出那麼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