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月 — 同工

做過幾間學校,遇到很多好同事。

有些年紀大過我,有些比我年紀輕。
大部分都有能力過我,起碼比我更「有序」、「井井有條」。

以前不太相信「識人好過識字」。
經過這麼多年,我相信了。
再多的學識,比起處理人事,更加需要費力,
同時更加有「效率」。

總找到一班同事「飲飲食食」,
(飲可能多過食)
總找到一班同事「試新野」,
(以前電子白板又好、校園電視台又好、
現在健身教練又好、冰壺又好 ……)
總找到一班同事一起「迎難而上」。

同事,總會有不同立場,
但不代表為著自己要做的事,就要別人代你衝,
或要別人讓你、迎合你,
但如果要爭取的事,在認為不影響別人的利益下,
也應該要「開門見山」說出來。

或許因為這樣,無驚無險,到四十了。

在此,感謝每一位和我共事過的同事,以及繼續要和我共事的同事。

不對!應該用「同工」 …… 「一同同心工作」

如果教育工作者,都不能用「同工」一詞,
教育,也不過如此。

--

--

James。K
炮台山-文筆聊生-fh-words-for-life

鍾意玩、煮、影。 哈日、追韓、宗教、科技。 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唔守規矩▶️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