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ings茶包心得

烏龍拿鐵
無糖去冰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9, 2020

順便紀錄一下我拿到過哪些茶包,茶包上建議水量及沖泡時間為100ml泡3~4分鐘

有咖啡因茶類

Earl Grey — Refreshing & Fragrant, Light 2 leaves

最早認識Twinings就是從伯爵紅茶開始的,當時的印象是很辣、佛手柑的味道很香

(同學:哪會很辣!!! 這是英國女王指定的愛牌欸)

現在喝習慣了就覺得其實也還好沒有很辣

不討厭佛手柑的朋友可以從這牌開始XD

Lady Grey — Citrusy & Fragrant, Light 2 leaves

如果可以接受佛手柑的味道但想要輕柔一點(?)

可以選擇Lady Grey仕女伯爵,比較沒有那麼辣,而且也很香

Twinings這邊的成分是在紅茶的基礎上混入了苦橙、檸檬、佛手柑、矢車菊(藍色花瓣)等香料 (來源:Wiki)

Pure Darjeeling — Delicate & Refined, Light 2 leaves

我對唐寧的大吉嶺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 雖然我知道正統大吉嶺很貴XD

建議單喝不要加奶

Finest Ceylon — Bright & refreshing, Medium 3 leaves

這包我會拿來泡鮮奶茶,單喝也OK

簡言之要泡鮮奶茶就泡濃一點,水少一點+泡久一點

Assam — Bold

這包很適合拿來泡成鮮奶茶,反而是不太會拿來泡了直接單喝;真要喝會泡過一次鮮奶茶,喝第二次回沖

這是澳洲買的盒裝100袋裸裝(?)茶包,跟台灣官網買的一盒25袋茶包相比,他是用訂書針,而且也沒有外包紙袋

對訂書針茶包有疑慮的就縮短泡的時間吧(但要泡鮮奶茶不太可能泡太短,除非減水量)

無咖啡因茶

Pure Peppermint — Cool & Refreshing

喝起來就是牙膏清涼感(?

Strawberry & Mango — Smooth & sweet

這包泡起來非常香甜,喝了心情很不錯

Four Red Fruits tea — Sweet & Indulgent

之前唐寧跟全家合作的四果茶就是用這個茶包,喝起來有滿清爽的莓果味,很香,茶色是紅色

Camomile Honey & Vanilla — Sweet & mellow

這應該是用香草精去調的吧,甜膩的奶味很重有點無法駕馭

放抽屜的話味道可以充斥整個抽屜,存在感非常高的茶包

Camomile & Spearmint — Cool & Calming

薄荷菊花就涼涼的,不會像香草菊花那包那麼甜膩

Lemon Tea — Light & Zesty

就… 檸檬茶XD

我個人還滿喜歡柑橘類的,所以這包我也是覺得中規中矩很OK

Apple, Cinnamon & Raisin tea — Rich & Spicy

我其實不喜歡肉桂…但這包拿起來跟泡起來非常香(可以接受肉桂的話應該會喜歡)

我自己勉強還可以接受,但久久才會想喝一次吧XD

--

--

烏龍拿鐵
無糖去冰
0 Followers
Editor for

是個吃貨。 好像是個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