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自己的平庸,好好踏實的賺錢

Fei Du
煎蛋大平台
Published in
May 9, 2024

60歲是很多爸們媽開始陸續退休、遊山玩水的年紀,但對我媽而言,卻是事業另起爐灶的時間點。

今天跟著我媽到林口處理她的保母工作室,目前還是空蕩蕩的沒有任何家具,離居家環境安全檢查還差一步,我媽的手頭有點緊,為此跑了一趟二手店看看有沒有能夠派的上用場的商品,當然在檯面上的商品狀態都不是很理想,後來又跑到ikea看看嬰兒床、尿布台、櫥櫃的價格,每次看到都是一萬、兩萬起跳,初始資金不斷在累加,雖然對某些人來說,這樣的錢可能不多,但對我媽來說實在是一個蠻大的負擔。突然感受到一陣辛酸,覺得自己已經年近三十卻無法幫我媽忙(還正在找尋可以落腳的地方),這是第一次感受到對於錢的渴望不是來自慾望,而是來自需要,即使我物慾不是非常強烈的人,仍感受到金錢不足帶來的限制與挫敗感。

Photo by Wesley Shen on Unsplash

回家的路上我們搭了客運,上車沒多久我媽就睡著了,甚至上一秒還在跟我聊天。從側面看覺得我媽有些蒼老,但我媽還是很努力工作著,尋找各種機會,也沒有因為自己年紀大了,而放棄自己出來做保母的想法。說實在已經很久沒有跟我媽單獨相處這麼久了,過去幾年搬出來住,總是想要逃避家裡的問題,今天和我媽出來,算是又再此提醒我需要正視自己家裡的現況,有時候當然很羨慕有些爸媽留給自己的小孩幾棟房子,或是幫小孩的工作鋪路之類,但事實是我就沒有,但至少我爸媽也沒有賭博跑路跟小孩伸手要錢,而我媽也很用盡全心照顧我們,也很努力在工作,只能說是運氣問題吧!還沒被老天賞視~

我想我可能需要暫時放下工作是自我意義的追尋以及那些崇高的理想,接受自己的平庸,好好踏實的賺錢,希望家人可以過更好,不需要再為錢而煩惱。

--

--

Fei Du
煎蛋大平台

喜歡skippy顆粒花生醬,容易被麵包吸引。有點迷信卻又是懷疑論者,喜歡幫家人朋友測紫微斗數乃至MBTI職業性格測驗。對事物充滿好奇,又討厭重複,珍惜人生中各種機運與偶然。人生終極目標是到紐西蘭開一座農場,每天數綿羊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