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5日隔天的喃喃

爪爪
爪爪熬夜德語新聞
2 min readJun 8, 2020

要不要出櫃?能不能出櫃?該不該出櫃?向誰出櫃?

這些是異性戀一輩子都不需要去思考的問題,但對於同性戀來說,眼睛張開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考慮這些事情。但你以為是異性戀就不會活得這麼委屈嗎?

某些想法,甚至是字眼要不要說、能不能說、該不該說,還有向誰說。
這些是一個解嚴後的臺灣人,去中國之前從未需要考慮的事情。但在去生活過後,畢業前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得不掛慮這些擔憂。

儘管1987已經解嚴,中國1989的天安門的鎮壓,讓臺灣1990的野百合學生運動有了不被鎮壓且堂堂正正存在的正當性,限制了國民黨政府不能鎮壓學生,選擇跟學生積極回應,為日後臺灣民主化奠下重要基礎,而臺灣人永遠都不想再走回頭路。

可以自由地大口呼吸、不用像爺爺奶奶擔心抓匪諜、不用像爸媽擔心在外面別談政治,可以在國家領導面前毫無顧慮地評論他本人,是作為現在臺灣人最幸福的事情,而這種幸福真的得來不易。

下次過去開學大概就是三個月之後的事情,希望可以歸欉好好活到畢業,也希望世界跟人民可以變得越來越好。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給我支持並轉發給你的朋友們(可以多拍幾下手喔),或是「Follow」我,讓我提供更多優質外電給您。

--

--

爪爪
爪爪熬夜德語新聞

爪爪流外電作業簿,想對我說話嗎?歡迎寫信給我喔:kao970785@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