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行銷人準備婚禮,關於如何選擇婚攝的兩大重點

珊迪小姐
珊迪小姐的日本行銷誌
5 min readMay 10, 2019
最有溫度的美式婚禮風格,故事性十足的美好畫面紀錄者

控制狂新娘如我,好像可以寫成一個系列文章。首先登場的是,婚禮攝影師

在開始之前,請先靜下心問問自己,對於辦完婚禮之後想要留下什麼?

我的想法是,照片非常重要,因為人類是很健忘的動物。不管再怎麼印象深刻的事情,事過境遷之後、記憶都會逐漸模糊;所以,我們藉由照片,可以重新回到當天所感受到的一切情緒和感覺。這是無可比擬、沒有第二次的機會。

說了這麼多,我第一要求的就是「溫度」。

而有溫度的照片,有兩個很重要的元素。

一,來自於攝影師詮釋事物的角度,是否可以觀察入微,抓到情緒的本質;二,要有良好的臨場反應,可以馬上按下快門,用最合適的構圖比例去呈現當下的畫面。

我們的婚攝-派派在婚禮進行中,都扮演良好的觀察紀錄者。我想,不僅是上述的專業能力,還有第三個關鍵,就是對於婚禮本身的掌握程度。

夢想的戶外證婚儀式

從事前溝通開始,和派派就像朋友一般,非常地輕鬆愉快,可能因為有互相加臉書的緣故,在婚禮開始以前就已經非常了解我們的個性,比如說: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樣的事情、希望當天可以帶給大家什麼樣的婚禮。

這些抽象的概念,看似不重要,但是拿掉這些精神,我也不知道婚禮的照片還剩下什麼可以看。掌握新人的特質以及當天活動流程、甚至是新人和出席賓客間的關係和故事,是事前溝通很重要的一部分。

這桌是我很好的高中朋友,派派有記得幫我留意

而身為對美感很偏執(機歪)的行銷人,除了溫度,再來要求的就是「美感」。可以分享幾個觀點給大家。

1. 構成美美照片的兩個基本元素,「光線」和「構圖」

關於光線,我個人喜歡的是溫暖明亮的感覺,所以對比鮮明、灰黑色階偏重的攝影風格,就不在我的考量範圍之內。而構圖,這就取決於攝影師的能力和經驗了。(拜託有些真的很可怕,還不如找我業餘的老公去拍@@)

派派雖然講話很好笑(白癡),但是工作時超認真(反差很大),對於光線和構圖的掌握又很到味,整場配合下來,真的非常愉快。很像是和攝影師共同完成了一場,人生重要回憶的感覺。

2. 「類婚紗」絕對不能少

類婚紗,顧名思義,就是類似婚紗照。源自於國外的習俗,在婚禮當天由攝影師為新人拍攝婚紗照。雖然當天的時程非常緊湊,但是我建議一定要和婚攝溝通好,安排空檔拍攝類婚紗!(非常重要,請劃重點)

難得都穿得美美了,當然要先SET好一些梗,為自己留下美麗的畫面。事前溝通時,我就和派派許願了閨房照,也是源自於歐美的婚禮習俗,在婚禮當天.由攝影師記錄下自己穿上白紗,正式成為新娘子,即將從女孩銳變成人妻的一個過程。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浪漫、也很有意義的象徵性儀式。照片的呈現上,重點在於女性的線條美和寧靜氛圍感,讓人忍不住屏息的一刻。

喜歡這種淡淡的優雅氣息

也許願拍了和伴郎伴娘的互動照。派派非常有經驗,交由他引導非常安心,重點是效果也非常地好啊啊。

新郎和伴郎們
朋友說這張主題是,霸氣女老闆與她旗下的帥哥牛郎們

以上是我整理出,關於選擇婚攝的兩大重點(再幫大家複習一下XD)

重點一、溫度
   (一)攝影師詮釋事物的角度
   (二)良好的臨場反應
   (三)對於婚禮本身的掌握程度
重點二、美感
   (一)構成美照的基本元素,光線和構圖
   (二)類婚紗不能少

分享Patrick Yang婚紗/婚禮攝影,攝影師派派,我覺得能找到專業又用心的婚攝不容易,值得費心推薦:)

聲明:此篇非廣告邀請文,單純推薦分享個人經驗。

歡迎多多利用拍手功能,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喔~拍手1-4下:到此一遊 Say Hi
拍手5-10下:喜歡這篇文章
拍手11下以上:對這個主題有興趣
最多可以拍手50下,也歡迎Follow分享給大家:)

--

--

珊迪小姐
珊迪小姐的日本行銷誌

擅長商業交涉與自有品牌行銷。與日本的緣分深厚,熱愛邏輯的感性腦派。合作洽談歡迎來信>sandy3111@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