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刷卡時幣別該怎麼選擇才聰明!實測

Rex Hsu
瑞克斯的舞道
Published in
2 min readFeb 10, 2019

大部分的人在國外刷卡時,都會被詢問要以當地貨幣或者是台幣去結算,譬如我們去日本消費的時候,有些店家就會問說你要刷日幣還是台幣呢?大部分的人都會想說當然要刷台幣呀,因為選擇刷日幣之後豈不是還會被銀行收一次匯兌的手續費!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這一次我在日本飯店刷卡付房費的時候特別實測了一次,讓我們看看結果是如何!

上面這張是飯店轉換成台幣之後給我的簽單,可以清楚地看到刷台幣的話是8751,問我說要不要用台幣付,如果要用台幣付的話請按綠色按鈕,如果不要的話,請按紅色按鈕!我選擇用日幣付款,我們來看一下下面是刷卡的簡訊,可以看到目前顯示刷卡的金額是8417,這樣中間一來一往是不是差了300台幣呢!

證實說當地的貨幣還是比較划算的,這一次的飯店費用是30,000日幣!飯店有出示一個單據是他先幫我換算成台幣後,問我要以日幣付還是以台幣付,大部分的人都會選台幣!但是請注意看右邊那一張清單的下方有說另加3.75%的額度給換匯的銀行,中間的金額居然差了將近300台幣,所以我把這個訊息跟大家分享,請大家在出國的時候要注意刷卡付費要以當地的貨幣計價才會比較划算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