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選三哲學】

瑞妮 Renee HO
瑞妮向前走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7, 2020

這本書有點厚,我這邊來做個簡單的整理

簡單來說,它建議將你的生活切成五份
書中的五份分別是:♦️工作♦️家庭♦️運動♦️睡眠♦️朋友

每天選三個就好,然後徹底執行

這麼做的目的是
💪在少樣的目標上更加專注
💪投入精力將眼前的事項做到好
而不是分散精力在擔心什麼還沒做

當然,書中還有相當多的細節跟舉例(不然它應該只會有十頁)
它的目的就是告訴你

工作與家庭,或任何其他對你而言重要的項目
本來就會在天秤兩端互相抗衡,而且,不可能時時保持平衡

換句話說,我們之所以會為了失衡而感到沮喪
是因為我們沒有站在更遠的地方看待生活
短暫失衡可能代表在某項目上的投入專注
我們只要確保在週期內(可能一週、一個月、一個季度)
五個層面都有用差不多的頻率被選到
這樣將時間拉到更長來看,不也取得了平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前還看了一本【知識變現】
作者對於時間的掌控表現非常高效
令我覺得自己似乎也應該要能將時間規劃到最小單位才能成就更多事
但我太高估自己了(啊哈哈哈哈)
我是個比較需要時間消化角色轉換跟情緒的人

時間效率跟生產力當然重要
但認識自己,用適合自己的方式向前邁進,更重要

每個人能夠掌握的效率強度本來就不同
那種連五分鐘空閒都拿來背單字的高強度方式
在我親自試過一陣子後發覺並不太適合自己
有五分鐘的空閒,對我來說最好的利用方式,是休息跟放空(yo~~🤘🤘)

不要有罪惡感的休息,也是我到現在都還在練習的項目

最後
如果要說這本書值不值得買來看?
我會覺得應該看我這篇心得就夠了🤓
但如果對蘭蒂.祖克伯有些好奇的話
那這本書應該可以滿足你 😎

--

--

瑞妮 Renee HO
瑞妮向前走

混血雙寶創業媽|軟裝設計師|人體模特兒|25歲漂流法國,33歲再帶著孩子飄回台灣。如今35歲了還在任性,啊|熱愛生活美學,喜歡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