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85 — Marp,使用 Markdown 快速產出簡報

朱騏
生活實驗室
Published in
Feb 24, 2021

近期看到了非常實用的簡報製作工具 – Marp,讓我們可以用 Markdown 快速製作簡報,並且以 pdf、html、ppt、jpg、png 的格式進行輸出。

試用過後發現非常順手,我可以將精神集中在內容撰寫上,格式排版使用預設的 Markdown 格式即可。Marp 也能靈活地支援圖片排版,簡報中最常使用的「字」、「字+圖」、「圖」排版都能夠實用。

如果會寫一些 CSS,簡報版型全部都可以進行客製化,但預設的版型其實就夠好用了。下方是我使用 Marp 將 Markdown 筆記轉換成 pdf 的範例,之後再專文介紹如何使用。

︎▶︎ 關於我我是朱騏,一個組織能力超強的軟體產品經理,喜歡研究各種生產力工具、時間管理方法。我可以提供產品管理、時間管理、生產力工具的相關諮詢,歡迎講座邀約或跟我喝杯咖啡聊聊天,我的信箱是 muhenry608@gmail.com如果有任何疑問、想聽的主題,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想給我一點鼓勵,請給我 1–10 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 10–40 個拍手;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請給我40+ 個拍手讓我知道 👏🏻
---▶︎ 更進一步1/ 想要掌握最新文章,可以點擊下方「Follow」我~2/ 歡迎訂閱 我的電子報 獲得實用的生產力點子,每週二中午 12:00 準時發刊3/ 歡迎使用 LinkedIn 與我交流,你可以「加我為好友」建立連結| LinkedIn @ Chi Chu 歡迎交流

--

--

朱騏
生活實驗室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