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雞一番

新竹市北區 | 2020.07.26

Jones Kao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10, 2020

--

前幾篇文章才說過新竹市逐漸變成拉麵一級戰區,各式各樣的拉麵店逐漸林立,例如 "大角拉麵" 、"麵匠 川上" 等等。

位在平和街的丸雞一番,是竹北東京豚骨·釜本舖的第二間店,在竹北店面是父親開設,丸雞一番則是交由兒子打理,兩位都是道地的日本人。

如同大部分的拉麵店一樣,採用吧台式的座位,吧台上有水杯,筷子等自行取用。

入座後店員會遞上紙本的菜單,我覺得稍微可惜的是不像有設置點餐機的店家,通常會有餐點圖片搭配當作參考,如果未來有設置機器更好,沒有也不影響用餐體驗。

圖片取自店家粉絲專頁

這裡附上店家提供的餐點給大家參考以及店家自豪的自家製麵介紹。

特製雞白湯拉麵醬油味 $250

拉麵端上,第一口就要先喝湯,雞白湯底相當地濃郁醇厚,搭配醬油味,整體屬於重口味但不會到死鹹,整體是好喝的,不過我覺得有個地方可以稍微調整,可以把油膩稍微降低一些。

叉燒有附上3片,屬於半肥半瘦的叉燒,不敢吃肥肉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我個人是蠻愛吃的,所以沒有什麼影響,端上前會經過簡單的炙燒,會有陣陣的焦香味。

筍子有獨特的香甜味,溏心蛋的蛋黃稍微過熟了點,有可能是我放比較久讓熱湯又把它加熱了點,最後被可愛的海苔笑倒,以為是兩片大海苔,結果是一片大海苔切一半,然後切齊擺設在湯頭表面。

最後就是麵體本身,選擇自家製麵一定是對自己的製麵工藝感到滿意,粗細度是常見的中太麵 (中粗麵),吃起來相當有嚼勁,可以沾附得湯汁也相當多,如果可以選擇麵體硬度的話會更好。

圖片取自店家粉絲專業

肚子餓了嗎? 來丸雞吃一碗雞白湯吧。

我們下次見,掰掰。

丸雞一番

Facebook 粉專:點我
電話:未提供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平和街33號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前往

營業時間:
星期一11:30am–02:00pm,05:30pm–09:30pm
星期二:公休
星期三:11:30am–02:00pm,05:30pm–09:30pm
星期四:公休
星期五:11:30am–02:00pm,05:30pm–09:30pm
星期六:11:30am–02:00pm,05:30pm–09:30pm
星期天:11:30am–02:00pm,05:30pm–09:30pm

--

--

Jones Kao

我是 K.,在設計圈打滾的男子,2020年偶然的機遇下,決定開始撰寫網誌記錄生活, 熱愛設計產業,喜歡攝影、旅行與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