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重乳酪蛋糕//澳洲打工度假

YUNHUA
生活點滴
Published in
Feb 14, 2021

製作時間:07/02/2021

前陣子去了一趟costco,一次性買了四塊cream cheese。做了一次的重乳酪用了兩塊後,剩下的就打算來試試看我沒有做過的輕乳酪蛋糕。

輕乳酪的食譜及作法,我會在下篇介紹,本篇先來介紹檸檬重乳酪蛋糕!

食材:

底層-消化餅乾250g、奶油125g

內餡-cream cheese 500g、糖150g、蛋4顆、檸檬汁些許

步驟:

  1. 將模具底層及旁邊鋪上烘焙紙(中間用奶油塗抹可以鋪得更漂亮)
  2. 消化餅乾壓碎,越碎越好。加入融化奶油,混合均勻後,鋪在模具上,壓得越緊越好(用手或工具XD)接著放入冰箱冷凍。
  3. cream cheese事前要拿出來軟化。放入攪拌盆中稍微攪拌後加入糖(我沒有減糖,若是想要不那麼甜,可以少一點)
  4. 接著蛋一顆一顆加入,每加入一顆要拌勻後再繼續。
  5. 最後放些檸檬汁,或是有人會放些香草精也可以。
  6. (此步驟可省略)過篩。若是想要整體更細緻一點,可以將其拌好的內餡過篩。放進模具後,在桌上敲個幾下讓氣泡浮出。
  7. 放入180度預熱完成的烤箱,以水浴法烤約40-50分鐘。

下層的餅乾是我故意在邊邊疊得稍微高一點,要一樣高也可以噢!另外最上層的圖案,是我後來挖了一點內餡加入巧克力粉調顏色的拉花。如果不想拉花,可以在烤箱內最後十分鐘開大火力,讓表層上色也行。

拉花的部分來介紹一下,非常簡單噢!只需要一根筷子。

  1. 首先將調好色的內餡一圈一圈的放上去。我自己是用湯匙,但湯匙可能會不小心一團下去,就會變成我上面照片那樣某些部分巧克力內餡特別多XD
  2. 拿筷子沿著紅色部分由外往內畫,每畫一下繼續筷子上的cream cheese要清乾淨,以免畫第二下時混在一起,圖案比較沒那麼好看
  3. 接著沿著藍色部分由內往外畫。就完成摟!

如果想讓花紋更小一點,可以分再細一點,不一定只有8等分噢!

這種完全用cream cheese做出來的蛋糕,吃起來非常的扎實!若是怕太膩的話,檸檬汁可以稍微多一點點或是品嘗的時候搭配一杯無糖咖啡也很棒噢!

--

--

YUNHUA
生活點滴

Daily life 生活點滴。隨心隨意地寫下時光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