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帰り!RADWIMPS

用鉛筆寫日劇
用鉛筆寫日劇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5, 2018

當RADWIMPS向著台下的歌迷們說「ただいま!」時,我大概用盡我所有了力氣大喊「お帰り!」這是久別的重逢。

去年的亞洲巡迴,那時票早已經握在手中卻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錯過。後來聽著朋友的敘述與各式心得文,總歸「遺憾」兩字。

一年之後的今天,這個遺憾被填補了。又再一次在台灣與RADWIMPS見面了。

比起台北站的演唱會,他們會準備什麼樣特別的歌單,亦或與前面的上海站或首爾站有什麼不同,這幾天腦袋中不斷冒出的是「因為哪首歌而與他們結緣?」,此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們的?」這兩個問題。

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有辦法解答,在不斷梳理過往記憶的過程後,總只記得好像在過去的某一個時刻,從某個人那裡聽到了RADWIMPS某一首歌,接著就踏了進去了。坐在台下,此時此刻的我非常感謝當時的那一個瞬間,讓RADWIMPS成為了生命的一部分。

當以《AADAAKOODAA》為演唱會開場時、當野田按下琴鍵,並開口唱《Sparkle》時、當台下齊唱もしも,呼喚你們的encore時、當環顧四週,大家都把手機拿出來做星星海時,以及當encore2以《會心的一擊》為台北站劃下句點時。

這個夜晚與RADWIMPS,以及許多喜歡RADWIMPS的歌迷一起做了一場美好的夢,並且不斷不斷的希望,這個夢不要醒來。

但我們都知道,夜晚並不夠長,而且巡迴的旅程也還要繼續,做為一個稱職的歌迷,終究要將RADWIMPS送往下一站,讓他們的音樂能夠被更多人聽到。正如當時我聽到他們的音樂一樣。

這個夜晚,做了一場好夢,或許去年錯過了就是為了成就此刻。

而最後想要對RADWIMPS說:「不管你們下次什麼時候再來台灣,都會再一次用盡力氣告訴你們『お帰り!』」

--

--

用鉛筆寫日劇
用鉛筆寫日劇

是一個寫字的人,用鉛筆寫日劇,想到什麼寫什麼,寫的是想法、看法與各種私心,因為日劇是生活中難以割捨的養分。合作聯繫:https://www.facebook.com/enpitsudo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