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核就是不過?Google廣告的一些異數小技巧

田木子
田言謐語-行銷鳥人的窩
4 min readSep 30, 2019
google ads用久了就會發現一些奇怪的小技巧(好孩子請不要學)

進新公司後,還是老樣子-接手公司的廣告帳號,除了幫忙投放跟設定外,也開始學習B2B的投放方式,確實是跟B2C完全不一樣的模式。

除此之外,可能是因為領域不太一樣,Google ads不給投的情況也跟徵信社不太一樣,有些關鍵字被擋的原因真的非常好笑,我寫投訴信寫到自己笑出來。真的很白癡…

※危險產品或服務-【消遣性毒品】

老實說一開始我根本沒想到有這一條,畢竟平常也不是賣這類型的產品。

結果還真的有好幾則圖文廣告被判定「消遣性毒品」(廣告內容只提到放假,關毒品屁事XD)

這種明擺就是誤判的問題,請遵循投訴機制↓

不過投訴時碰到一些技術性問題…就是人工審核過,沒隔幾天系統又判定同樣的廣告是毒品廣告(系統吸太多嗎?)。所以我來來回回大概申訴了三次。每次的客服都不太一樣…

此外,還有一種小技巧可以用,就是「把其他被擋的廣告也混在投訴中」。

像是一般投放最常碰到的「誤導性內容」,但是系統又不跟你說該則廣告的哪一句有問題,這時候利用明顯誤判的投訴「同捆包」,不管有沒有過,客服會基於愧疚的心態跟你說哪一條的哪個部分有問題。

儘管有點狠心,但想想他們薪水跟抽成那麼多,以及投訴常常罐頭式回應。偶爾讓他們提供服務似乎也不會太過分?(不過這招請不要常用喔)

簡單來說賣毒品或是興奮劑都有可能觸發這條,其實咖啡也有可能喔

※商標-【廣告文字中的商標】

這一點也很有趣,一般廣告應該不會遇到,就是你在廣告內容中「提到其他知名品牌」。像是廣告內容中提到「Google跟Amazon都在做的績效管理」。因為講到其他品牌,Google ads會讓這則廣告的曝光「受到部分限制」。至於限制結果如何,因為我沒有繼續試,所以無從得知。

不過,我倒是用了另一種方式克服…

非常簡單,就是改成中文就對了XD

大家會想說這甚麼爛招,但意外的完全踩到Google廣告的盲點。可能是各語系的判斷他們還沒有做很徹底。

回到上面的案例,只要改成「谷歌跟亞馬遜都在做的績效管理」,就可以輕鬆避開商標規定。不過本來就很少人用這招,加上Google廣告也在不斷進化,很可能過一兩年這招就會被修正了,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奇門招式,靈機一動想到的方法

※不實陳述或行為-【誤導性內容】

不管身處B2B或B2C,只要擔任投手一段時間,應該都會相當苦惱「誤導性內容」這一條。

因為…這條本身就模模糊糊,判定標準也很奇怪,而且這條最詭異的一點就是「只要被判定為誤導性內容就很難再通過審核」。換言之就是儘管投手不斷修改廣告內容,但這則廣告內容差不多已經被送進加護病房了。熟練的廣告投手會乾脆把這則停掉,直接重新開新的廣告內容賭賭看。

我這次碰到的情況是最後一條「 提供的商家名稱不是網域、廣告客戶的公認名稱或廣告宣傳的可下載應用程式

老實說也有點奇怪,簡單來說Google就是以「連結網址」的官網名稱做判斷,假設我是A公司推出的主力產品-B禮盒,你不能寫A司B禮盒,一定要寫A公司,這...很詭異啊。就像我們講台積電,原名也不是台積電啊,而且台積電如果要宣傳,他還是會提到產品的部分。Google要是說商家名稱一定要完全一致那就算了。但連說明都容易踩到這項規則就很詭異了。

就因為「誤導性內容」這一條常常像在刁難人,也使得照規定的廣告投手一定要想一些花招,不然廣告沒過老闆會一直問啊。

上述三種,大概是目前碰到比較有趣的案例,未來要是有甚麼特殊個案,我會再跟大家分享!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原動力之一。
請「登入LikeCoin ID」,點擊下方的「鼓掌(like)」5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也歡迎「Follow」我,讓我們有更多交流的機會。*鼓掌(like)即可對作者獎勵,
您完全不需付費。

--

--

田木子
田言謐語-行銷鳥人的窩

從徵信社的小小文案到目前在電商界打滾,入行後就一直猶豫這輩子要當偵探還是當行銷,在兩個領域間不斷遊走的鳥嘴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