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生活

善良的人
留下來陪你生活
2 min readJul 12, 2018
“An overhead shot of a blank notebook, a magnifying glass, a camera and several other exploring-related items” by Dariusz Sankowski on Unsplash

你總是恍恍惚惚過著生活,這些年隨著工作變換,不斷在城市間移動更換居所。有時躺在床上,瞇著眼,靈魂自顧自穿越時間的隧道,回想起過去在另外一地的某些人、某些氣味、某一幕場景。回憶回憶回到過去,時間久了,睜開眼,也分不清自己到底身在此地異地、現在還是過去。

今日一早你便回到北部的故鄉處理事情,接近晚餐時間又回到南部的居所,無奈為了明日的工作。一個人吃完晚餐,打開電腦,臉書上,你跟好友聊著過去兩年你們此時此刻在東部如何度過這歡樂的節日。時間的隧道被打通了,豐沛的往事一幕幕回到眼前,像是無法揮散的氣味,有一瞬間,你又分不清自己身在哪裡,是在現在還是過去……你總是恍恍惚惚過著生活,隨著歲月流逝在城市間不斷移動更換居所因為變換工作,從國境之北到東到西到國境以南,你的人生恍惚如夢…。

「Follow」我,讓我們交個朋友,也將我介紹給你的朋友。

按下「拍手」,給我鼓勵。拍手「5秒」,表示你喜歡我的文章。按住拍手「7秒」,表示你超愛我的文章。按住拍手「10秒」,表示你想看更多類似的主題,我也會為你而寫。按住拍手「10秒以上」,表示你想娶我回家(喂)。不拍手也行。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吧!

客官,若喜歡我的故事,就請我吃碗滷肉飯吧!

掃描以下QRcode,或是點擊此連結:https://bit.ly/2IL7wOp

--

--

善良的人
留下來陪你生活

文字工作者。我關心語言、文學、疾病、同志研究等等相關議題。 住過台北、花蓮、高雄三個地方,擁有一個遙遠的夢想:希望老了以後可以回到後山好好生活,看海發呆。 聯絡方式: staticenligh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