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關於被幹

善良的人
留下來陪你生活
3 min readJul 31, 2018
Photo by ian dooley on Unsplash

我承認,我很欠缺,I am a lack,我的空洞需要被填滿,被灌入,被充實。

我渴望你,我多麼渴望你,如同美麗的玻璃容器渴望液體,

我需要你進入我,把你的所有一切都交給我,灌入我,充實我。

但不要以為,我是弱勢的,是低下的,是要跪下來求你,

要對你感激涕零,感謝你賜予我、充實我:

在我們的權力關係中,你並非掌握所有權力,趾高氣昂的那一方。

你真以為如此,就大錯特錯。

你飽脹,你過剩,你滿溢,你旺盛的生命力就要炸開你的身軀跟魂靈;

你是柏拉圖的太陽,你承載過剩的熱還有光,乾枯豐饒的大地,燎原的烈火要燒出一片荒蕪的沙漠。

你不要狡辯,你不要說謊,你捫心自問,請你誠實承認:

哈,你乾渴的嘴,已經是最好的據證。

傳統哲學中對立的兩造,必定有一方是優勢的,被privileged的,例如代表真理的太陽,你一定以為你是太陽。可惜我已經解構了你,解構了我們之間的階級關係。當你贈與我你過剩的能源,當我汲取你的湧泉:我們如釋重負,天下太平,大肆歡慶。

我們是彼此需要的:我的欠缺,你的過剩,我需要你充實我,你需要我接納你,我需要你注入你灼熱的生命力,你需要我完完全全緊緊包覆你承受你用我溫暖敏感但是脆弱的容器。你不是施捨者,我非乞討的人,你不高尚,我不低下,我們身體空間上的關係並不暗示我們之間權力關係的不平等差異:說穿了,我們沒有權力關係,我們需要彼此而平等地結合在一起。其實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們平衡彼此,互相補足不完整、不完美、無法自己自足的對方,如同在《饗宴》中提及的原初人類,被眾神分離後,若有所失,永遠都在渴望、尋覓著另一半:當你進入了我,你就接納了你自己;當我接納了你,我也進入了我自己。

「Follow」我,讓我們交個朋友,也將我介紹給你的朋友。

按下「拍手」,給我鼓勵。拍手「5秒」,表示你喜歡我的文章。按住拍手「7秒」,表示你超愛我的文章。按住拍手「10秒」,表示你想看更多類似的主題,我也會為你而寫。按住拍手「10秒以上」,表示你想娶我回家(喂)。不拍手也行。留個言,跟我聊聊天吧!

客官,若喜歡我的故事,就請我吃碗滷肉飯吧!

掃描以下QRcode,或是點擊此連結:https://bit.ly/2IL7wOp

--

--

善良的人
留下來陪你生活

文字工作者。我關心語言、文學、疾病、同志研究等等相關議題。 住過台北、花蓮、高雄三個地方,擁有一個遙遠的夢想:希望老了以後可以回到後山好好生活,看海發呆。 聯絡方式: staticenligh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