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8 — 畢業後,最後一次搬家

Derek Yeh
留學,不再遙遠。
2 min readSep 23, 2019
膠囊旅館也曾是我暫時的家

除了跟日本女生交手很有經驗外,另外一個很有經驗的就是搬家。雖然在日本,搬家本身就是一個很花成本的事情。另外每搬一次家,也就代表要重新適應新的生活圈跟節奏。不過搬家有個好處是在打包行李的同時,可以好好回顧這段時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而在日本搬的最後一次家,是在畢業前的一個禮拜。

儘管多數的時候搬家都幾乎自己一個人包辦,在約五年半的時間就搬過五次家。但在回過頭來看,搬家還真的有帶給我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一次搬家是從千葉搬到埼玉。當時是為了到東京的語言學校就讀而搬。這一搬,我遇到了再後來幾年一直很照顧我的寮爸、寮媽。所以埼玉的家也是我唯一在搬出之後有再度回來住的地方。

第二次的搬家也影響我很深,當時考上大學之後,因為通車距離加長,也需要更多的電車轉乘。擠了一年電車下來發現自己可能要做點改變,就開始尋找在學校附近的物件,來到了東京。而其實這一搬後來也間接幫助到後來在太平洋聯盟TV的實習。

因為洋聯初期的辦公室位在東京鐵塔附近,當時我意外發現從學校跟家裡都只需要轉乘一次就可以抵達公司,因此儘管我的上班時間是職棒開打的時段,回到家常常都已經是跨夜了。但我依舊有辦法找出平衡點同時兼顧課業,表現甚至比大1的時候還好,也成功地把大學的表現穩定下來。

儘管搬家是真的很麻煩的事情,特別外國人在尋找物件上會比日本人的難度更高會更辛苦,可以的話還是盡量不要搬家。不過真的不得不搬家的時候也不要氣餒,說不定這一搬,會帶給自己一些沒有想到的收穫也說不定!

--

--

Derek Yeh
留學,不再遙遠。

曾實習於職業運動媒體、大學運動聯盟,是位主修國際關係的大學生。相信運動還能創造出更多可能性。| Mail: lhyeh42@gmail.com